7718

生活就是7788。 我家电话7718,就用它吧。
正文

营地日记(11)-Snowflower

(2023-01-18 10:46:46) 下一个

10月6日一一10月10日

       今天轉埸去Snowflower Rv Park。天氣有點陰,太陽躲在厚厚的雲層里,不想露臉。沿著太浩湖西邊走了一大段,去看看美麗的太浩湖。

       在停車場停好車。走到湖邊還有一段路,這一段路不長,卻風景無限!十月已進深秋,綠色的草甸已經變成金黃的地毯。

       最愛那溫柔的一抹黃。

       太浩湖(Lake Tahoe)位於加州和內華達州邊界,海拔1,897公尺。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是美國第二深的淡水湖,深1600呎。 是一個著名的度假勝地,周邊有許多滑雪場,露營地和遊覽景點。湖水清澈,湖面如同寶石般湛藍;四周群山環繞。高山和湖泊一年四季都吸引著眾多的遊客。

       湖邊沒人,只有一位小姐姐在湖邊一個人彈著吉他。我悄悄地坐在後面,靜靜的聽著、看著,試著走進她的世界。

       山上下起了毛毛細雨,在乾旱的加州能下雨是件開心的事。 如果今年冬天的雨季能多下點雨,緩解加州的旱情。待到山花爛漫時,加州的山上就會鋪滿一片一片五彩繽紛的花毯。

       來到翡翠湖觀景台,在牛毛細雨中看到一架彩虹跨越湖面。遊客們紛紛冒雨拍照,留住那美麗的彩虹。

       彩虹在聖經里代表一個約定。起初,上帝造天造地,創造了宇宙萬物。最早的地球是被一層水霧包圍,氣候宜人、溫和。太陽不會直接暴曬大地,美麗的伊甸園,沒有烈日炎炎,沒有風雨洗滌。當時地球從未下過雨。

      後來,地上的人類敗壞不肯悔改,上帝發怒要降大洪水消滅惡人,只有義人諾亞聽從上帝的吩咐建造了方舟,世人笑他,因為他們從未見過天上會降雨。諾亞方舟建好了,並按上帝的吩咐,凡地上的動物每樣都帶一對,天上飛的各種鳥類各帶七隻。上帝關上了方舟的大門。降了三天三夜的大洪水,淹沒了整個地球。

      洪水退去,諾亞帶著家人走出了方舟,一起禱告祈求上帝,賜予平安。上帝承諾再也不以這種方式消滅人類。並將彩虹掛在天上作為他和諾亞的約定和承諾。

      在現代西方寬容的社會里,彩虹也成為了同性戀的標誌。一些人認為同性戀也可以像彩虹一樣美麗。

       翡翠灣(Emerald Bay)風景秀麗,俯瞰這片美麗的風光,你就能理解為何馬克·吐溫稱這裡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位於湖西岸的翡翠灣比較淺,湖水呈碧綠色,之所以命名為翡翠灣,是因為它的顏色如翡翠一般,美得沁人心脾,太浩湖上唯一的小島-奈特島 (Fannette Island)點綴在湖心。
 

       今天的目的地是Snowflower Rv Campground位於太浩湖國家森林公園裡,海拔6千多英尺。

       進營地登記。營地管理員確認我們第一次來,就告訴我們:“營地裡有兩只2到3歲的黑熊,名子叫Smokey and Bandit ,你們如果遇到了不必驚慌,它們不會主動攻擊人,千萬不要回頭就跑,這樣非常危險。你們要直立站穩,張開雙臂上舉,打開你的外套,盡量讓你顯得高大,強壯。”他邊說邊比劃給我們看。嘴裡大喊:“Hi,boy!Smokey and Bandit ! go away !get out of here !go away!”

       然後又溫和地說:“你知道,這裡原來是它們的家,所以我們不會傷害它們,也不會趕它們走,我們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應該和平相處,我們可以共同分享這個美麗的公園!”管理員溫馨的話讓我們會心一笑。

       營地依湖而居,風景如畫,青松翠柏環繞,氣候濕潤。早晚很冷。早上起來外面的溫度只有10攝氏度。天氣就像孩子的臉,一會晴,一會雨。陽光明媚的天氣,說陰就陰,說下雨就下雨,黃豆大的雨點噼噼啪啪打在四周松樹上,密集的像槍關槍掃射一般。瞬間又晴空萬里,陽光普照,沒幾分鐘又烏雲蔽日。噼噼啪啪的聲音又再次響起,炮火似乎更加密集了,探頭一看,原來又下起了小小的冰雹。不一會兒,陽光又普照大地。可等你穿戴好準備下車走走時,一片烏雲又籠罩了營地,嘩啦啦又下起了雨。

      在這美麗的森林里,老天爺心情都特別好時不時逗你玩玩。打把傘在森林中漫步,各種鳥鳴,好一首動聽的雨中曲,天氣已進入晚秋,寒意襲人,回到車上,打開曖氣,一杯熱茶話家常,一碗濁酒解憂愁。雨打松枝、浮生若夢。一夜秋雨洗輕塵,一層薄雪覆RV。早上醒來,室外攝氏1度。這是2021我們見到的第一埸雪。

       天氣冷了,要吃點熱乎的。打開爐頭熬點小米粥。車上的爐頭、烤箱用的燃氣是Propane丙烷不同於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煤氣,所謂煤氣大都是指天然氣。天然氣平均熱值為38.97MJ/kg,丙烷的平均熱值是97.19MJ/kg. 熱值是指單位重量燃料燃燒時所產生的熱量,是評價燃料質量的重要?指標,單位以兆焦/千克(MJ/kg)表示。丙烷熱值高,不一會整個車廂就曖洋洋了。鏡子上、車窗上布滿了一層薄薄的冷凝水。

      冬季是雨雪期,因海撥高,一到冬季就會大雪封山。所以這個營地十月二十日就關閉了,來年春曖花開時再開放。現在已經十月六號了,我們趕了個晚集。

      這個營地我太喜歡了,我喜歡那高大的松樹、杉樹、柏樹,喜歡這裡的高山湖泊。

       登山回來,吃完飯,洗個熱水澡,把水開的大大的,熱熱的,從里到外都曖和了,真希望永遠待在這裡。

      這個營地目前是我最喜歡的營地,也是唯一讓我做惡夢的營地。我幸運地沒有遇到黑熊,但不幸地遇到了黑蛇蛇是所有動物中我最害怕的動物。第一次是在路上,頭尾均在洞里,只有一英吋的長度暴露在外面,黑色的身體上有一條明黃色的的條紋。我大叫一聲跋腿就跑,先生走上前去觀看,說不是蛇,是蜥蜴的尾巴。蛇不會這麼短。我不認為蜥蜴尾巴有這麼鮮艷的黃色、有這麼粗,但我依然願意相信他是對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消除我的恐懼。

       一次我們爬山回來,經過一個狹路口。一邊是一塊巨大的石頭,一邊是一顆大松樹,樹後是一個坡,坡下就是湖。松樹和巨石之間的距離也就兩英尺左右,只容得一人通過。過了這個狹路口就是我們的營地。

       先生走在前面,先過了狹路口。我跟在後面,剛要過,突然就看到我的腳邊有一條大拇指粗的黑蛇,背上有一道粗粗的明黃色條。半截身子直直地竪在地上,頭成90度角對著我,嚇得我魂飛魄散扭頭就跑,繞著大石頭從後面翻過石頭回到營地。心裡非常害怕,讓我的心情大受打擊。那一個晚上我失眠了,一閉上眼睛就出現那條蛇,最後實在沒辦法,爬起來吃了兩片安眠藥才熬過一夜。

       晚上做夢,夢見蛇從車下的縫隙爬進了車里,一會又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了,嚇得我一身冷汗。第二天我甚至不敢下車,從此不敢再走那條小路。讓我的情緒大受影響。甚至想打道回府了。先生說:“你還有府嗎?”一句話驚醒夢中人!頓時嚎啕大哭的衝動都有了。沒辦法只能咬牙、硬著頭皮堅持下去了。唉!人生就是這麼不完美,福禍相倚。貌似風輕雲淡,可內心深處的恐懼和害怕只有自己知道,要克服這份恐懼只能自己一點一點的忍受。

      上小學的時候,那時候在學校基本不學習。天天讀報紙學社論 。積肥,拾廢鐵,學農、學工、學軍。記得有一年夏收,學校帶領各班去農村拾麥穗。那時候男女生不說話,總是男生一群、女生一群。有一個班的男生在地裡抓到一條蛇,惡做劇的往女生群里扔。有一個女生平日里就膽小,那天她正全神貫注,認認真真地彎著腰拾著地上的麥穗。忽然一個東西砸到背上,順著脖子滑到眼前,她的手正在撿地上的麥穗,不偏不倚正好又落在她的手背上。沒有思想防備的她,頓時嚇得花容失色,癱坐一團,一群女生尖叫著四處逃竄,一群男生嘻嘻哈哈的暴笑著……。

      後來這個女生精神受了刺激休學了,那個扔蛇的男生受了處分。

      男生愛起哄、愛惡作劇令人厭惡。小時候我非常恨惡男生,可能多多少少受到這件事的影響吧!

      先生看我的情緒受到影響,惶惶不可終曰。不停地安慰我,鼓勵我下車爬山。我也明白我必須要克服這個心理障礙,只好硬著頭皮和他一起繼續爬山,他說你放心,我走前面,你走後面。

      他在前面走,六尺後,我小心翼翼地跟著。走久了,慢慢地就放鬆了。滿眼又都是藍天白雲,青松翠柏。

      現在記錄這段日記時,我的心還是抨抨跳。太害怕了。

 

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771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阅读。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情趣的游记。照片很美。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