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人杂志上的连环画

(2014-03-13 16:57:11) 下一个
翻看这周的杂志,扫过重头文章,诗,小说后看见一个长达十页的具有120幅小卡通的部分,旁边密密麻麻写着像是很不正式的插话,标题是:我们能不能说点令人高兴的事?我一个小方块一个小方块地仔细读起来,这并不是搞笑的卡通,它说的是太沉重太沉重的事情,虽然贯穿着幽默感。作者是常年为本杂志供稿的专业卡通作家,他画和写得是和他老年的父母讨论身后的事情的过程。
在对话中,我们了解到,他父母的有过很艰苦的生活,是来自俄国的犹太家庭,经历二战,大萧条,。。。
作者画龙点睛地介绍一对人的性格,婚姻状况,进入暮年以后的人生态度,她与他们之间的互动和磨合,老年后父母的不可理喻,进入老人院后父母的斗嘴怄气,对老年人的描写真是贴切,一直写画到父母去世,她把他们的骨灰分别放到自己的衣橱里,准备找到合适的地方后把他们合葬在一起。
以最简洁真实没有装饰的语言描写一个家庭真实的场景和心态。看得我唏嘘叹谓。
Sketchbook By Roz Chast登载在3月10日的纽约客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心儿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您喜欢读深思的文章和杂志,您的人生阅历广,思想有深度。

春安(^.^)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新周好!

父母一日日年迈,却无法在身边照顾;请他们移民过来,又偏要固执的驻守那片土地。

宁可守着那份孤独,还是要固执。人的一辈子,不易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我妈也固执,我姐说不动,每一次都是我去跟我妈讲,有的听有的也不听,一如请保姆。

我希望到我老了,可别这样固执呵呵

心姐您忙啥那^_^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刚听了《当你老了》,再来读你这篇,很是感慨。。。。。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仿佛跟姐姐一起, 看连环画儿。 人走向终点, 还能庄严, 便是最好:)
问好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相似,小的也相似,就是中间的担子有些重,哈哈,感受到了,落笔艰难,绘画也是一个良好的途径。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老小孩“。 有的人老了,就会变得固执起来。
问好心姐,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老年人的共同特点。我父母也这样。
心儿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读这个连环画所以被触动是因为其中某些女儿与父母的对话,它们简直让我想起我的父亲,他的脾气,他的执拗,我的不知为何就冒犯了他的自尊,以及我看着他和母亲已经不能照顾自己,也依然掌控着自己的那一份骄傲,他们的屋子堆满了旧物,但是就是连一片纸也不能丢掉。。。。。原来全世界并不是只有我的父母这样。人老了他们有着共同的表现,就像人是婴儿时都有类似的行为。我带着泪眼想到这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