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瑞丝小语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
正文

办公室的故事(3)- 美丽浪漫的德国姑娘

(2016-05-05 12:53:45) 下一个

对德国同事F的第一印象,并不觉得她漂亮,尤其她略胖的身材,令我马上将她列入大妈行列,其实她是80后,才三十出头,年轻着呢。过后我们每天共事,相处甚欢,没过多久就成了无话不讲的好朋友,喜欢上她的性格和为人后,就觉得她长得很漂亮,真是“闺蜜眼里出西施”。

F说自己具有德国人的个性。她很聪明,工作严谨认真,精益求精,有疑问她一定要搞个水落石出;她正直诚实,拒绝一切违规作假,哪怕是一点点,她都不能容忍,有一次她对manager说“就算谁都可以这么做,我就不行”;她的people skill真是很棒,与同事客户讲话沟通,让人觉得特亲切舒服,偶尔碰到难缠的客户,我们就让她去对付;她有德意志民族那种与生俱来的骄傲,每次自我介绍,她都会说“I am German(我是德国人)”,感觉生为德国人是很荣幸的一件事,受她影响,我也逢人就说"I am Chinese",不是吗?我们本就该如此:be proud of whoever you are(生来什么人,就以什么人为荣)。

以前在职场中,也和各式各样的老外同事打交道共事过,可是像F能走得这么近,成为推心置腹的好朋友,还真的不多。我们工作上互相帮助合作,一有空余时间,就开始我们的八卦聊天,聊家庭背景,聊过去经历,聊老公孩子,没过多久,各自的身世,各家的情况,都彼此了如指掌,就差没把银行存款数目帐号报给对方了,唉,女人就是这么的简单透明。

F来自美丽浪漫的德国小镇Wurzburg(Wurzburg以其古老的欧式城堡著称),从出生到读书工作,她都没有离开过那儿。怎么会跑到遥远的美国来生活呢,说来又是一个爱情的故事。“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可是美丽的爱情故事却不尽相同,F的故事还真有点dramatic呢。

F的老公是个美国军人,参加过阿富汗和依拉克战争,十多年前随军被派去驻扎在德国,听候调遣,就在驻扎Wurzburg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晚上,在一个乡村的酒吧,懈逅了当地德国姑娘F,用F自己的话说“That night, although the first time we met, we knew we are meant for each other”,我觉得中文的“一见钟情”足以翻译了她的这句话,没过多久,他接到任务,马上要出征前线打仗去,虽然这意味着前路茫茫,生死未卜,可那一刻,他们已爱得死去活来了,订了婚,他依依不舍告别了她,奔赴战场去了。

两年后,他从战场平安回到德国,他们如愿地结了婚,F也因此离乡背井,随老公搬到美国来。F说她是家族内外,亲戚朋友中唯一来到美国生活的。因为和我一样是海外游子,思乡和乡情,是我俩谈不完的共同话题,只是不一样的故乡,不一样的人和事罢了。

她的成长之路可不是一帆风顺的。包括她自己,她有三姐妹,有一个哥哥早年去世了,父亲在她六岁时因病去世了,所以她印象中妈妈一直很辛苦又很悲伤,因为死了两个最亲的人。

她小时候很胖,teenage时拼命减肥,得了厌食症并暴瘦,后来又胖胖瘦瘦了好几回,也一直在厌食忧郁症之间徘徊煎熬。长大以后她有了工作,读的是教育专业,在当地一个残疾小孩的机构教书,可是精神上没能摆脱厌食忧郁的困扰,她抽烟喝酒,自暴自弃,得过uterine cancer,生活在痛苦当中,尝试自杀过十次,每次都因想到她母亲而在最后一刻住了手,想到母亲一辈子打击太多了,怎么可以再给她来一棒呢。。。直到遇见现在的老公,她的生命才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认识她的时候,她老公是个single Dad(单亲爸爸),带着2岁和4岁的两个小孩,在德国驻军等候待遣,老公的妈妈,F当时的未来婆婆,在儿子从军期间,也来到德国帮忙照顾这两个孙子。结婚以后,F担当起这两孩子母亲的角色。老公的前妻,是个酒鬼和吸毒者,不但不理孩子,还百般骚扰他们的新家庭和孩子们,经过很多年的legal程序,一家终于摆脱过去的这些麻烦和纠缠,在我们这个小城settle down下来,买了房子,老公也退了军役,渐渐过起安居乐业的日子来。

看F对待她的step son & daughter,你很难相信她不是亲娘。孩子所属的学校不好,她千方白计为他们转学,每天不辞辛苦,开车接送孩子到很远的学校上学;为了孩子,她好多年都没上班,她说孩子们小时候父母的教育太重要了;她每天辅导孩子们功课,还教他们德语;现在两孩子都teenage了,她经常跟我分享如何在behavior上管教他们;也许是因为孩子是她从小带大的,更多的是因为她对孩子们的爱心和付出,两孩子跟她很亲很听话;她聊起孩子来的兴致,对孩子的用心,绝对胜过很多当亲娘的。

而她自己呢,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忧郁症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虽然现在身材有点胖,却很健康很开朗,脸上永远带着笑容。老公退役后回大学念了书,现在在一家投资公司上班;孩子稍大了,她也开始返回职场,一家四口加上两条狗,和睦美满,其乐融融。

爱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它可以摧毁击垮一个人(见我上一篇“情深至死的印度汉子”),也可以改变建造一个人。F最近在facebook上秀她的10th anniversary(结婚十周年),说这十年经历很多up and down, 可他俩却仍旧彼此深深相爱着,十年如当日。真的好感动,一见钟情,相爱一生,由衷地为她高兴祝福,愿爱永不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15healthy_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