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瑞丝小语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
正文

尊重,起码的修养

(2017-10-11 17:37:07) 下一个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后,川普总统和夫人前往医院看望受伤者,这位腿部受伤的病人艰难地下了床,和总统及夫人握了手,过后他在Facebook上说:“我再怎么伤,也不可能躺着和总统握手,这个国家有很多问题,但我仍旧尊重我的国家,我的总统和国旗。”很快他的post获得了上百万的view和点赞,有位父亲说这是他孩子学习"respect"的榜样。

作为代表美国体育文化的美式足球NFL, 每次开赛前的仪式是全体站立,奏国歌,最近有些球星奏国歌的时候跪地,拒绝站立,以此表达他们对国家的不满,对国旗的蔑视。前两天副总统彭斯去观看NFL印第安那波利斯和旧金山47人队的比赛,开赛前看到有些运动员奏国歌的时候跪地,他愤然离场, 说实在无法容忍有人对国旗如此不敬。

我非常赞同这个赌城伤者所说的,“There maybe plenty of issues in this country but I will always respect my country, my president and my flag";就像儿女对待父母,父母有时候难免有他们自己的问题,他们的观点,不一定对,可以不听从,但任何时候不可以没有尊重;可以不顺,但必须孝敬,因为这是从上帝来的戒命。

在我看来,对待父母,国家及权威者,尊重不是对方值不值得的问题,而是必须的,你可以不喜欢,不赞同,但不可以不尊重,因为那是做人的底线,是最起码的修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