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瑞丝小语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
正文

黑白颠倒的故事

(2016-09-22 09:09:12) 下一个

村里今天发生了黑人大暴乱,缘于昨天下午警察杀了一名黑人,当时警察说此人从车里拿出枪来,出于本职反应警察开火,这一下捅了马蜂窝,死者的女儿哭哭啼啼说她爹在车里看书等孩子,被警察无缘无故杀死了,于是正好给了那帮唯恐天下不乱的非裔闹事者一个契机,他们赶紧组织起来抗议示威,虽然开枪的警察碰巧也是个黑人,而且事后也证明车里确实有枪,当时那人是在取枪,仍然没法平息他们与警方的敌对,暴乱从昨晚到今天,愈演愈烈,连今天本来说好的planedpeaceful的游行示威,最后也变成violent,昨晚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连国防部队也调来了。

 

这下闹大了,国内几个电视台都播出此新闻,本来默默无闻的小城一夜之间变成海内外焦点,搞得国内家人和各地朋友纷纷问候,担心我们的安全。唉,美国最近也真够乱的,一会儿恐怖袭击,一会儿黑人暴动,真想不通,为什么就那么多人不想好好过日子,你说这非裔,祖先为奴的早已成为历史,这些后代,一方面享受着前辈为他们打拼下来的天下,各种福利和权利,另一方面却愤恨这个国家/社会,他们心里装有太多的anger和仇恨,无论你对他们再好,仍认为自己是被歧视的。

 

说到种族歧视,不禁想起我的德国同事,有一次她的客户是个黑人,那黑人客户要求她违规操作业务,她拒绝并一再和他解释为什么这是违法的,他不听,蛮横地不讲道理地就要她这么做,没办法同事请他走人,这下他暴跳如雷,说我同事歧视他,就因为他是黑人,其他同事经理劝说解释都没用,愈演愈暴,后来打911把警察叫来了才平息。我同事很冤枉,就因为她是白人,就说她歧视他,其实违规业务,换了我们谁也不会做的呀。

 

这德国同事老公是美国白人,原来家住在黑人区,整条街就她一户白人,搬去没多久她就发现出不了门,走在路上邻居黑人会对她吹口哨说脏话,孩子在小区里玩被欺负,并且非常的不安全,警察整天来关顾,搞到后来她家遛狗等所有户外活动都在后院。孩子更惨,在校车上被黑人小孩打,在学校被Bully,她帮孩子们换了个附近的Charter school,每天她亲自接送,可毕竟还是黑人居多的学校,孩子们过得很不开心,每天哭着说不去上学,功课也跟不上,没办法她决定搬家。

 

她夏天搬了家,搬到一个白人90%以上的区,她对我说,你都不知道我搬家这个决定有多么的正确,孩子们开学了,非常的开心,邻居关系也很好,她终于过上了可以每天到外边跑步遛狗的正常生活了,当她说她摆脱了被黑人歧视欺负的苦日子时,我觉得有点好笑,啥时候这黑白颠倒了呢。

 

儿子学校,我们邻居也有一些非裔人家,有时候我一提“你那黑人同学”什么的,他们就说我racistracist个鬼,我们黄的不也是被歧视的吗,我哪敢去歧视他们。唉,现今世道太混乱,黑,白,黄,搞不清到底谁歧视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的,现今世道太混乱,黑,白,黄,搞不清到底谁歧视谁。
X723 回复 悄悄话 種族歧視是最最便宜的護身符,現在被有些人爛用了變得成了垃圾一樣!你遊行示威是公民的權利,但是沒有給你放火搶劫的權利啊!這批人應該按照美國的法律馬上抓起來受審判,以後叫O8做他們的辯護律師,看他用什麼理由為他們脫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