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瑞丝小语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
正文

大爱无疆

(2017-07-08 10:57:41) 下一个
新工作的老板,办公桌上的全家福,6个孩子,三白三黑,三个白的二十岁上下,长得跟他和太太像极了,不用说当然是他们自家的孩子,他告诉我三个黑的是领养的,两个小的是他们飞去埃塞俄比亚带来的,当时来的时候分别是4岁和2岁,现在都读初中了,另一个黑的孩子跟他家孩子年龄相仿,是本地的,当时他已经高中生了,来自破碎家庭,功课非常behind,不务正业到处混混,他们收养他到他们家住了几年,他家三个孩子帮助他辅导他功课,后来不仅所有高中学分都补齐毕业了,还考上了college,大学毕业后,现在有一份稳定的full time job.

我说真佩服你们这些领养家庭,他说他的还不算什么,他有个朋友,跑了十几趟中国,领回一个严重残疾的中国小孩,这些年花了不少钱在给小孩治病,他说至少我的小孩是健康的,他又说:“其实得益的是我自家的小孩,这两个小的,这些年都是家里三个大哥大姐在照顾,对我家孩子是很好的锻炼过程”。

真的是不感动都不行,他们大人和孩子们的这种超乎寻常的爱心和付出,令我有很多感慨。人和人怎么可以相差这么远呢,有的人把别人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养,有的人却是自己生的孩子都可以不管甚至不要的。

昨天正好看到朋友暑假回国发在微信上的moment,说看到国内早教班接送孩子的都是爷爷奶奶,playground上陪孩子玩耍的也都是老人,连滚带爬的,老筋骨闪了怎么办,年轻的父母不见踪影,生了孩子就任务完成了,带孩子的事交给爷爷奶奶或保姆。先不说是谁的责任,至少本能的父母之爱也应该有吧,真是很难明白这一点,中国的传统还说“养子防老”呢,养都不养,老的时候还指望子女照顾吗?而且有些长辈们也界限不清,强行包揽了养育孙辈的任务,不给孩子机会去履行为人父母的责职。

挺欣赏我老板这种人,拯救改变了三个孩子的命运,是多么有意义且伟大的事,可他为人非常的谦卑低调,问他领养的那个现在工作了的大孩子有没有经常回来看他们,他说没有啊,好几年没联系了,he has a good life now,又加了一句,他有他的生活啊(意思是不来看我们很正常啊),这是何等的心胸宽广和不求回报的心态!

“施比受更为有福“,上帝必祝福慷慨施善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dzwj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也侧面说明那个大的领养的孩子不知道感恩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