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瑞丝小语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
正文

对国人邻居的抱怨

(2016-09-08 20:49:41) 下一个

今天住多伦多的朋友微信发了个moment,说一早出门时被住对门的意大利邻居老太太叫住,发了一通关于我们国人的牢骚,因为朋友住那好多年了,老邻居关系不错,虽然同是国人,老太太也不避讳,说你们Chinese真的不会打理花园草地吗?为什么我看到咱们的邻居有Chinese拿着家里厨房用的刀在剪草?朋友解释说:因为大家在国内大多是住Condo/apartment,过来以后需要逐渐学习适应。没想到老太太接着又补一句,买得起百万的房子,难道就不会雇个人打理草地吗

 

老太太继续控诉说:住我后面的那家中国人,所有的衣服都晾在院子里,衣服绳到处拉,不能买个正经的伞式晾衣架吗?这个不说,连内裤也晾出来!朋友不知如何作答,正好要送孩子上学了,赶紧开溜。

 

多伦多是华人集居之地,尤其近几年来,新移民小留等蜂涌而来,房价飙升,很多区都变成中国城/唐人街了,当然随之而来的,也是咱国人的文化风俗/生活习惯的发扬光大。到底该入乡随俗,还是文化入侵呢?看看她朋友圈里的回应吧:

 

后院是私人property,自己爱干吗就干吗,管得着吗

老太太多管闲事,欠揍。。。别理她

看人家的后院干什么,内衣内裤不好意思看,就别看

晒衣服杀菌消毒,是非常科学的作法,烘干机经常把衣服烘小了。。。

晾衣绳有什么不好,和晾衣架有什么区别

 

看到她朋友圈的回应,才发现原来这么多国人在后院晒衣服(至少在多伦多),我是没预料到,我们美国HOA管的严,院子里晒衣服说不定给邻居告HOA去。其实户外晾衣服本无对错且环保,也许注意一下,尽量挂得美观一点儿,不要绳子拉得满院子彩旗飘飘,虽说是你的私人地域,可对邻居和社区造成影响也不好吧,至于内衣内裤是不是该晾出来,不知大家如何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柳浪闻莺-马路对面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国人 买百万的豪宅 是用来炫耀的。那么大的豪宅 夏天不舍得开空调 开着窗 吹的电扇 冬天不舍得开暖气 人人在家捂着厚厚的衣服。还有 漂亮的后院 开块地 不种花 却围上个网 插上个杆 种上一堆美国人从没见过的菜和瓜 真是抠门道家了。不知豪宅主人知不知道别人嘴上不说 骨子里是如何的瞧不起啊。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美国city确实有法律,不允许在后院晒晾衣服。请入乡随俗。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能在自己后花园里的晾衣架上晾内裤吗?
------------------
能,你在后花园里只穿内裤散步也行啊,如果你完全不在意他人的感受的话。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小困惑,为什么有人对别人家的后花园的晒衣架上晾的究竟是神马东东那么感兴趣?
-------------------
够胡搅蛮缠的。谁对你的内裤感兴趣,是对你的内裤感到恶心。
爱瑞丝小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ongzaipiao' 的评论 : 这个有点过了,可否与这母女私底下沟通沟通
面包吐司 回复 悄悄话 绝对自私的表现,自私这样的人在哪都不受欢迎!
zongzaipiao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家刚搬来的小留中国邻居(妈妈陪女儿)也是把她们的内衣裤凉在公共场所,确切的说是在我家窗前的空地拉绳凉,而且每一件都不挨着,每天都晾。我们是四个townhouse 联排的那种,后院是公用绿地。我也正在苦恼这事,她好意思晾,我却不好意思和她说不要凉内衣裤,只晾外衣。现在我只能是她晾衣服,我拉上窗帘。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后院晒衣服可以,內衣裤就不雅观了
LemanRuss 回复 悄悄话 老太差劲,太阳晒环保卫生,不过前后院打理花草倒是应该/需要做的事情。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小困惑,为什么有人对别人家的后花园的晒衣架上晾的究竟是神马东东那么感兴趣?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Pillar 发表评论于 2016-09-09 04:16:01
The old lady was barking the wrong tree.
---------------

说得灰常正确!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能在自己后花园里的晾衣架上晾内裤吗?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国人的修养整体是比较差的。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省在不该省的地方了
Piece_of_Pi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剪的是韭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慢慢变吧,更多的人没经历过,不觉得。跟当地的交往多了,会潜移默化
super-7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政府鼓励后院晒衣服,还发绳子呢
爱瑞丝小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四月天' 的评论 : 是的,白人也各有不同,意大利人的花园是最讲究的
爱瑞丝小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只能说生活习惯不同吧
爱瑞丝小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在纽约吃苹果' 的评论 : 看来纽约的晒的更厉害
爱瑞丝小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
爱瑞丝小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就是啦,注意点就行了。
爱瑞丝小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I agree
爱瑞丝小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哈哈,说不定已经有人这么干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说白人就都是对,中国人什么都是错,不会打理花园可以学,为啥一定要雇人?晾衣服太阳嗮,没什么不好,但要注意地点,不能像万国旗一样到处飘扬,要注意美观,内裤夹在中间看不到的地方,就像你不能在大街上做爱一样。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割草机声音大,镰刀割草环保又锻炼身体。
阳光下晒衣服香喷喷,不过内衣裤最好不要在显眼的地方,否则确实不美观。最好是晒得整齐好看点。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还不是遗留下的穷陋习,为了省把剪刀钱,烘干电费。。二代移民就不同了,同洋人孩子一样讲究。。
一代移民穷习惯,土陋习改掉很难。。
最爱四月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刚刚买的房子,房主人(白人夫妻)象介绍宝贝一样给我们介绍他牵的晾衣服绳子。说明后院晾衣服并不是只有中国人才干的呀。怎么就成了中国的陋习了呢?太偏见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快了,白人搬出,国人搬进。劝那位邻居,早点搬,不要等房子降价再搬。很幸运,我的周围没这种事。
我在纽约吃苹果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过在阳台或窗户上晒腊肠,鸡和鸭的,还有就是内衣裤
6ba6 回复 悄悄话 主要不考虑别人视野的感受,晒衣服不要晒得高高挂起,可以用晒衣架,是层层晒法设计,ikea,Walmart 都有卖的。有时要佩服人家老外,晒衣服也有讲究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咱农村是用镰刀割草的,沒有用厨刀的,老外看不明白,像火罐一样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The old lady was barking the wrong tree.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烘干机不好,那洗衣机也不好啊,怎么不从国内带个棒槌天天去河边找块石板捶衣服呢?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厨房刀剪草,就是舍不得点钱买mower,华人不是没钱,但有时就是过度吝啬到猥琐的程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