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瑞丝小语

”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
正文

美版的小三故事

(2018-02-19 20:28:52) 下一个

 

最喜欢我这工作的一点就是每天可以接触不一样的人,大千世界,无所不有,听别人的故事,很容易令我不胜唏嘘,感慨人生。

 

今天见的这个客户是个八十五岁的老太太叫Elaine,她的税务比较复杂,所以我花了比较长的时间帮她处理,期间和她聊天,说起我是加拿大来的,她说她是在Michigan长大,一生居住过七八个不同的州,先生两年前去世,聊着聊着就和我聊起她的故事来。她说她很想把她的经历写成一本书,是个sad story with happy ending(美满结局的悲惨故事)。

 

密歇根长大的Elaine,到了纽约念大学,认识她老公,他当时是个神学院刚毕业的传道人,结婚后,做youth pastor(专门做青少年工作的牧师)的老公在不同的地方牧会教导青少年,而她在家相夫教子,一家也随着老公的ministry(事奉工作)到处辗转搬迁,日子在繁忙平凡中流逝,直到他们女儿28岁那一年,她老公和他辅导的教会一个21岁的女孩好上了,和她离了婚,娶了那女孩,那年Elaine五十岁。

 

虽然当时女儿儿子都长大成人了,也站在母亲这一边支持她,被老公抛弃的Elaine,决定重返校园和职场,她花了两年时间读了个家政方面的证书,又花了两年时间完成了教育学的学位,终于在55岁那一年应聘成为一个高中教师,教高中生家政方面的课程(缝纫烹调等)。执鞭近二十年后退休,如今享受丰厚的教师退休金计划。她说她太喜欢教师这职业了,也很庆幸自己当年没有自暴自弃,在人到中年之时还能开启人生新篇章。她告诉我,“It’s never too late to start something (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太迟)。虽然做过几次手术,走路需要Walker辅助,八十几岁的她,如今活得有滋有味的,每周坚持三天游泳,自己开车,生活自理,精神焕发,满脸喜乐。她说她早已愿谅了老公和小三,两年前老公去逝,她和女儿还专门去看望关心成了寡妇的小三(女儿比小三还大7岁)。

 

Elaine出门时,她和我深深拥抱,相约明年再见,看着她拄着助步器,蹒跚地走向她的车的背影,我的耳旁回旋着她说的两句话:“My life could be miserable because of somebody, but could be turned into a wonderful adventure by myself” – 我的生活因某人很悲惨,却可以因自己而变为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