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二十八)

(2015-01-05 15:55:24) 下一个


     小珺的举动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但照这么想,莫非每天送花给我的人是小珺?可是她并没有送花给我的理由啊,这几天也听到不少部门里的人说粉色玫瑰的花语是:求爱。我怔了怔,不对!忆起不久前小珺喝醉那次,是李鸣宇送回来的,难道是他指使的?在心里确定下了答案就等不及的去找李鸣宇。快步的迈过秘书室,他的秘书赶紧走过来拦我。我看着她胸前的吊牌,说,“cici?我是财务部长有急事向李副报告,晚了你能担当得起?”看她失神犹豫了一下,我就继续往前走,越走越快。后来传来cici的声音,“等一下,办公室有人。”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就推开了门,无视里面的其他人自顾自的报告,“李副,我有事和你谈谈。”这时候追上来的cici鞠了躬说,“对不起,李副。”他没有抬头,挥了挥手cici就退出去了。紧接着他又说,“郝月,请你退出去敲了门,得到回应再进来。”这时候我的理智又回来了,退出去照做了,得到回应后,只听他说,“你先回去,一会儿我談完会叫秘书通知你的。”

        “喂。”我接通了电话。“到公司了?”于尧懒洋洋的问。“嗯。”等着cici的内线电话,有些心不在焉的回复他。“怎么了?今天没接你上班,小白兔不高兴咯?”,“没有啊,我要工作了,晚上一起吃饭?”我问他。“今天不行,我妈让我回家一趟,也不去上班了。”他抱歉的对我说。“没事,那明天见。”刚挂完电话,内线响起,“郝部长,李副请你过来一下。”“好的,谢谢。”

        “李鸣宇,关于花的事情你怎么解释?”我推门一进去就厉声问他。他好像有些许温怒,“刚才教你的规矩这么快就忘了吗?懂不懂礼貌!?”说话的声音都高了一度。我马上回复说sorry,接着对他说,“请回答我的问题。”这时候他官方的说了句让我冒火的话,“上班时间不谈私事,如果没什么重要的事,请你出去,我很忙。”这时候理智又被丢出了九霄云外,冲动的朝他拍了桌子,没有答案誓不罢休,“那我就坐在这里等你说为止。”转身妥妥的坐在沙发上,从冰箱里拿了瓶饮料。也许是看到我这个泼妇样子,终于有了反应,蹭的站起来,椅子退出去老远。他向我走过来,怒视我,“好,那我们今天就说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接着他扯送了领带,压低声音说,“花不是我送的,你满意了吗?!”,“怎么可能!你别把这错误推在小珺头上,你明知道小珺喜欢你你怎么能叫她做这事情!”我把早上憋在心里的话终于一次性吐了出来。他不怒反笑,问我,“你不要自作多情了,你还有什么心计没耍出来?以前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说完有快步走到电脑前,打开了公司内部论坛,朝我招手。我走过去一看,竟然是我和于尧在酒吧接吻的图!我呆住了,“这怎么可能?”心里的话不自觉的轻声说了出来。他呵的笑了一声,打开手机给我看,短信号码是我的,内容是:晚八点,XX酒吧见,我有重要的决定跟你说。我马上反驳他,“没有啊!这不是我发的!你看,我手机没有这条信息记录。”我掏出手机给他看,他却没有听到,看到似的,又说,“本来我以为你打算接受我,结果我赶到就看了这出免费的好戏。你到底当我是什么?竟这样玩弄我的感情!”我一步一步后退,“我真的没有!”,他没有再听,冷漠的转过身只留下冰冷的背影给我。我一步一步向前,哀声的问他,“连朋友都不是了么?”,他顿了顿,用疲惫的声音说,“你走吧。”,我知道此刻说什么他都不会相信我的话,只能知难而退。打开了门,门外那些人对我指指点点的,心下那股难受憋屈得劲就又上来了,趁眼泪还没有掉下来的时候快步跑开了。

        再也没心情上班,感觉做什么都是错的,狠狠地把桌上的粉玫瑰扔到墙角发泄。最终拎起了包往外走。又是各种不同的眼神朝我这边看,其中不乏对我恶语中伤的人,“我就说小职员升部长哪有那么容易,她那么年轻。原来真的有后台哦,绑上了太子爷。”,我坚强的板起脸,对他们吼,“看什么看,不好好工作想扣工资还是奖金?”说完这才安静了下来。

        家,永远是避风港,再大的委屈都能在这里被融化。吃着妈妈做的午饭,看着爸爸健康的颜色,觉得无比的幸福与温暖,我抱着妈妈撒着娇说,“妈,我搬回来住好不好?也可以多陪陪你们。”她闻言转过身来,“老实跟我说,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跟妈妈说说?”她慈爱的看着我说。我摇摇头,用腻歪的声音说,“哪有,只是想天天吃到妈妈做的菜而已,也可以帮忙照顾爸爸。”她轻轻的拍了拍我的手,“你呀,不说真话的时候就爱用这种声音掩盖。行了,等你愿意说再告诉妈妈吧。你愿意搬回来我们都没意见,随时都可以搬。只是你跟我们这老头老太住在一起可是会很无聊哦。”她幽默的说。我听完点了点头,“嗯,那过阵子我搬回来。”说完就抱着她不撒手,在妈妈的怀里靠着,一直都是温暖的。

        这是电话响起了,妈妈拍拍我的背,“快去接电话吧。”,我闷声说,“不要。”她松开怀抱把我的手机递了过来,“接吧,或许是公司有什么急事呢。”,我点了点头。看着是于尧的号码,我躲进厕所去接。“喂,这么快就想我啦?”我难得朝他开玩笑。过了几秒,手机那边却是女声,“郝月吗?我们见一面吧。”说完就神气的挂了电话。几分钟后用另外的号码发了时间地点给我,我拧了拧眉,还是决定赴约。

         对面的她就是年会上和于尧跳第一支舞的女人,她看起来无疑是美丽的,静坐时就像不小心坠入凡间的仙女一样,穿着白色的的衣裙,举手投足都有大家风范。但万万没想到,我开口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被她用冰冷的水从头浇下来。我慌忙拿纸巾擦拭,瞪眼问她,“你干什么!”,她却咯咯的笑着用甜甜的声音轻声说,“我看你太热了,给你降降温。”实则是口蜜腹剑。我强压下火气默默地继续擦拭着衣服,同时她摆出了一张支票,温柔地说,“见好就收吧,拿着支票走人再也不要见于尧了。”,我目视着她,缓缓把支票挪了回去,讪笑道,“你似乎觉得自己会输,否则你怎么会忍不住出手。”,她哽了一个字,“你。。。”就无话可说了,只是颜色没有一开始的和颜悦色了。我心想,终于装不住了吧,呵呵。我就纳闷了,对她说,“你凭什么这样摆布我们?”轻蔑的瞟了她一眼,“你懂爱情么?”,她勾了勾唇角,不怒反问,“那你懂吗?我只知道于尧最终会是属于我。在大家族都是讲究门当户对,利益联姻。刚好我和于哥哥从小一起长大,我爱他自然也不会反对。至于于哥哥最终一定会妥协的,不信你等着瞧。”随后高傲地抬起了下吧。听完她的话心里早已起了涟漪,但还是不死心的说,“怎么可能,我们同时打电话给他,看他接受谁的邀请,怎么样?”我胸有成竹的看着她。她被我一逼,也马上就说,“好!”随后她又补上一句,“输的那个一个月不许联系于尧,一个月后再让他自由选择。”我点了点头。即使我输了,但我信任他。他等了我那么多年我等一个月又如何。我想真正的爱情,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我第一次写文,所以文笔有些稚嫩,很多事情考虑不周,谢谢指导。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el-5:有时候冲动是魔鬼,我理智有时候也会被恶魔战胜,人不可能一辈子精明,这突如其来的一系列打击以及人性的变化我想会慢慢参透的,毕竟她也才20多也才谈过一次恋爱。之所以她受过情伤,所以不轻易去接受,接受了就会拼尽全力去争取。现在她是时候站起来捍卫自己的爱情了,变坚强了,也许这才是她重生的劫。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着这晓月不像是失过一次恋的?既然经历过被伤害过,怎么在工作和感情上如此幼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