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三十二)

(2015-01-17 20:42:56) 下一个

      三天后,我递交了辞职信给公司。没有和任何人说去哪,就是想透透气。也许会说我傻,勤勤恳恳的做了几年到现在这个职位,说放弃就放弃。也许会说我不值得,不理智。我也很想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可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在同一间公司和他做事。收拾完行李我想还是应该告知于尧。

      于尧:

   有的人,他可以选择锦衣玉食同时也可以选择粗茶淡饭,可以选择饮料红酒同时也可以选择白开水。你说你喜欢白开水,可会不会永远喜欢白开水?有一天在你面前放满果汁,或许你就会扔掉白开水而选择果汁。我的心情,你明白么?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会回来。

 

                                                                              郝月

       把信搁在了客厅玻璃桌上,如果他会来就会看到,如果他没有来,那么一切也没那么重要了。凌晨的机场依然热闹,有的人满心欢喜的回来,有的人高高兴地去。准备登机的时候想了想发了条短信给父母,之后就关掉手机。

 

       到了L市后在酒店睡了个美容觉,吃了午餐才在地铁口买了张L市地图来研究,这里的饮食习惯,语言习俗都与S市有着或多或少的差异。而我自己在这陌生的城市里里探索着,游玩着,快乐着,竟觉得现在的生活有着前所未有的满足感。之前无论是对周梓邟还是于尧,都想在他们那里寻求安全感,可是现在明白安全感还是要自己给自己才行。如果从别人那里获得安全感,那就是座看似坚固的危楼而已,你永远也不会猜到它哪天会崩塌下来砸死你。自有自己学会独立自强了,才能拥有最牢固可靠的安全感。

 

       决意在这里安定下来完全是个意外。除去忧伤情绪,在生活中我完全是个吃货。星期二的早上打听到L市最好吃的茶餐厅准备去那儿吃早餐。

    

       “不好意思小姐,现在还没有位置需要领号排队。”前台抱歉的跟我说,我微笑收下了号码牌。心里暗想着这儿人那么多肯定是好吃的,反正没事儿等等也是可以的,这样才不虚此行啊。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上新下载的游戏,前台小姐突然走过来低头问我,“这位小姐,您一个人介不介意拼桌?”想了想既然还要排那么久,拼桌也可以啊。“可以啊,那麻烦你了。”我答她。

 

       与我一同拼桌的是一个小男孩,大概20出头,他看见我很友善的笑着朝我说,“你好啊。”我对他笑笑算是问好。点了最常吃的那几样试试味道有什么不同,吃着吃着,许是不经意露出了奇怪的眼神,小伙子落寞的对我说,“你是看我一个人每样点两份很奇怪是不是?”我点点头,他带着回忆自顾自的说着,“我女朋友很喜欢在这里吃早茶,我是北方人不太喜欢。每次她拖我过来吃我都是不太情愿,可是现在想陪却再也陪不了了。”看着他那样哀伤的眼神,我嘻嘻哈哈的说,“哎呀,男子汉大丈夫不就是失恋嘛,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支花啊。我也是失恋了,时间会洗涮掉所有的不开心的。”我认真的朝她笑着。他摇摇头,整个人都静止了,时间像凝固住似得。满满的悲伤从他的身体里溢出来,那种心如死灰的眼神我想我不会忘记。我看着他没有说话,我想只有不去打扰他的回忆才是最好的。“她再也回不来了。”说罢像是习惯性摸出烟,“先生,这里不能吸烟。”旁边的服务生提醒了他才回过神,“不好意思啊,让你见笑了。”,“没事。是我不好意思才对提到你伤心事了。”我抱歉的说着。

 

         也许怀念才是对这段感情最好的结果。我知道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立足不容易,望着天上移动的白云对着自己说加油。我开始寻找房子,投交简历,虽然有些石沉大海但也不全没有希望,只是时间问题。

 

         “请问您为什么离开于氏呢?听闻于氏的员工福利很好,而郝小姐也是当上了财务部长的位置。”面对对方公式化的询问,我竟说不出理由。我扯动了嘴角笑得很难看,“因为私人原因,再者我也很喜欢L市想在这里有所发展。”,几个面试官在纸上写下记录,“好的,请您听候我们的通知。”

 

         刚租到的房子地段很好,房租也合适,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泡了杯面吃。打开手机,几十条未读短信以及未接电话。爸妈,苏晴,唐潇,他们都对我的突然消失表示不满发给我的短信无非是骂我不顾朋友,而父母则是担心。我飞快的拨动着手指回复爸妈,报了平安终于安下心。指尖踌躇着,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心,闭眼快速按下按键。我以为承载着思念的字句就会跳出来,可是是我太天真。于尧:对不起。 十几条短信都是对不起,最新的一条是:要你放弃我,等都不要等,我不会去找你的。我想我懂了,爱情最残忍的地方在于,从它发生的最初就已经到达巅峰。那种怦然心动,那种想要收割对方的强烈欲望,那种迫不及待想要到达未来的期许,都在恋爱的开始就已经被预支。所以我们再怎么走都会是下坡路。吃着泡面的我切实克制不住自己,各种感情交错着,激烈地冲击着我,泪水再次蒙住了眼睛,嘴里像是被灌满了苦涩的胆汁直往里涌。我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着泡面,口腔被填满了,我慢慢的嚼着往下咽,手抹干泪却有更多往下流,突然我没有防备的笑了,越笑越大声,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笑,面从嘴里疯狂的往外喷,地毯衣服桌子上都沾有我却不以为意。

 

          “喂?”电话进来了,我习惯性一摸。

  

          “月儿啊,我是妈妈,你跑到哪里去了!不打算回来了吗?你爸爸你也不顾了吗?”妈妈痛心的问我。

 

          我突然感到很惭愧,我怎么能为了自己的事情而忽略了父母朋友的感受。可我还是支支吾吾的说,“妈,我在L市,我准备在这里找份工作到时候你们也一起来吧。这里的天气四季温暖对父亲养身体也很有帮助的。”

 

          “我不去!”电话里传出父亲的怒吼,以及母亲安慰的话语。不过一会儿父亲接起电话,“我们老了,在这里住的好好的不想再去用长时间去熟悉另一座城市。爸爸知道你心里不好受,但是家永远是你的避风港。一味的躲避不是最好的办法啊。”

 

           “我知道的爸,谢谢您和妈的关心。”

 

           其实父亲说的道理我都明白,是不该逃避的回去看看了。再次站在S市机场心境已然不同,大不了就是再次失恋嘛,吃一堑长一智,我就吃两堑长两智呗,想通了的心情就是舒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包树上的女人' 的评论 : 今天会更新吗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h63' 的评论 : 谢谢你。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h63' 的评论 : 今晚会更新的,谢谢。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更新呀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更新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