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三十八)

(2015-02-05 19:27:07) 下一个

朦朦胧胧间听见一个女声用中文与英文在报道着:S市在15分钟后即将到站,请乘客准备好随身物品行李准备下车。后脑子才渐渐清醒过来,看了看腕间的表,随后摸出了手机,懵懵懂懂的轻声说,“爸,妈。我十五分钟后到站,今晚在外面吃吧?就是人民路上那间新开的洞庭湖江浙菜馆,出租车师傅应该认识。我估摸着你们现在出发的话,和我到的时间也差不多。”,那头的父母像是疑惑,问我,“小月啊,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我闭了闭眼深吸了口气,“爸妈,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疑问,我们吃完饭再说好吗?”

我先一步到达了餐厅,这间餐厅的装恒是古香古色的,一进大门是一个花园,再走着有个喷泉像是漫步在了江南庭院般的感觉,很舒服。而餐厅外表是仿照着江南的房子制造的,进去后有一个人工小假山湖的摆设,看着细细流淌着的水穿过木桥,桥下有小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着,池底下有着各种各样的石头合衬着。走过桥后环望四周,许是离吃饭时间还早故是没有什么人。桌椅是用檀木做的,上面不同的各雕着细致的花纹,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青花瓷花瓶,内插着一朵梨花。我寻了一个较好的位置,既能听见小桥流水的声音,又能看见窗边悬挂着的紫色薄纱,紫色薄纱微遮住了窗外的旖旎之景。今日的最后一抹阳光从薄纱中淡淡的射入,有一种虚无缥缈的感觉。

     “爸妈,你们来啦。”我笑着起身为他们拉椅子。父亲温和的笑着说,“这间餐厅倒也典雅别致,不错。”,我招来服务员,转头问父亲,“想喝什么茶?”,“乌龙茶吧。”他说,我摇摇头示意服务员别听他的,责怪道,“爸,心脏不好不要喝浓茶,乌龙茶也不行。”,继而微笑着对服务员说,“请帮我们来一壶铁观音。”,不过一会儿她就拿了一壶铁观音来了,我心里不由叹道:竟是紫砂壶,一般餐厅可没那么大方。我站起来扶着杯子给父母各倒了一杯,“爸妈,你们想吃什么?”我拿起菜单轻翻着。“你点就好了,我和你爸都随你。”母亲柔柔地说着。“我们要个蟹粉狮子头,糖醋小排还有清炒时蔬,木耳炒山药,嗯,再来三份西湖牛肉羹。”合起菜单递给服务员,父亲奇怪的问我,“点这么多,怕是吃不完吧?”他看我不回答更是感到不对劲,我苦笑着看着他,“爸,不就是请您吃顿饭嘛,不用这么奇怪吧。我只是觉得和你们分隔两地了不能常陪着你们,所以想请你们出来吃吃饭,也不让妈那么辛苦的忙活。”

       菜上的挺快,不一会儿就摆满了小桌子。我夹了一筷子糖醋小排给父母,随后自己也咬了一口,轻嚼了几下,说道,“这里的糖醋小排不错,挺正宗的。”又添了添茶水饮了几口。他们总是秉承着晚饭八分饱的习惯支持了一小碗饭和菜,反而我像个恶鬼一样把菜扫光了。一顿饭下来倒也吃的顺畅,舒服的靠在椅背满足的眯了眯眼睛,喝了口茶簌簌口。母亲看着我这慵懒的样子打趣道,“小月,你知道你现在像个可爱的小懒猫儿吗?!谁家的小懒猫儿在这里打盹呀?”,我不满的做了个鬼脸给她,严肃的说,“是您家的懒猫呀,难道您认不出来吗!?”说完就自己先乐呵呵的笑了。

        一进家门,父亲就指着几个新的家电盘问道,“小月,这几个都是前几天有人送来的,说是于尧妈妈送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借故去厨房倒水的空档敷衍道,“没事儿,爸。我一会儿自己会解决的。”,“你之前说有男朋友了,是不是于尧?”他试探的说出口。“哎呀不是的爸。”我一步一步挪动着脚步往后退回房间,他发现我的意图随即瞪了我一下,愣是把我往后退的脚步刹住了车,我只好又说,“即使以前有过关系,现在也是没有关系了。”自己都不曾察觉,言语中有一丝落寞。他似松了一口气,轻叹道,“我也挺喜欢于尧那孩子的,我看了报纸,那孩子下个星期要结婚了吧。”,听完我怔住了,我知道他要结婚,可我没想到那些我没注意的细节就这么猛地摆到了我面前,让我不得不接受。“那么快呀。”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想的,就说了出口。父亲看着我欲言又止,支开了母亲想和我单独谈话,然后终是忍不住说了出来,“小月啊,我们是正经人家,即使别人负了你你也不要做傻事委屈自己。你要去爱那些值得你爱的人,他们可能是亲人,朋友,知己,是在你万难之中想要牢牢握住救命的稻草,也可能是你想对着痛哭流涕掏出内心恐惧的可托付之人。但绝不是视你如敝履的昨日弃你之人。”也许是父亲知道什么,又不确定什么,但还是把我教育了一番。我知道我自己的底线,但父亲的话让我更坚定自己的内心,于是感激道,“谢谢爸。”,“你去忙吧,爸爸看会儿新闻。”他亲切的笑笑,给我自己思考的空间。

        “喂,你好李董事,我是郝月。”我冷淡的先自报家门。

        “有事吗?”同样也是不带任何情绪的问。

        “我想问李董事你是什么意思?”

        “你是聪明人,难道不明白?”她嗤笑道。

        “我知道您是想警告我你查出了我家地址,想用我的父母来威胁我。但你放心,我是绝对不会去闹的。您是忌惮我么?不然又怎么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来找事威胁我。”我冷冷的分析道。

         她一听,笑出了声来,仿佛是听了一个多么大的笑话一般,淡漠道,“不管你怎么说,无论你怎么想,只要你遵守你的承诺就可以了,我是不会让我的儿子堕落的。”

         “呵,原来爱我是堕落的表现。”我神情低落的喃声道。

         许是她有些不忍,声音温柔了不少,“你很好,只是不适合我儿子。另外,你父亲的心脏源找到了,手术就定在于尧婚礼那天,一切,我会安排的。”

         “谢谢。”

          手机从手中滑落,闷头倒在床上想着从前,想着现在。现在的我好像变成了当初自己讨厌的模样了,可我只能说一句,幸好你不是与此刻的我相遇。若能有一天,回到最开始的时候,不知道那时的我是否还会傻傻的选择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草叶尘砂 回复 悄悄话 于尧有什么好,不是个男人,不过是有一副花架子的福二代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