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三十七)

(2015-02-01 14:40:26) 下一个

“小美,前几天开会时的资料总结呢?拿进来我再看看。”我揉着脑袋按了内线。

   没过一分钟小美步履有些慌张的走了进来,她不敢看我的眼,头垂的很低对我说,“郝姐,资料...资料找不到了。”

   我观察了她一会儿,淡淡说道,“抬起头,看着我。”

   她犹豫了一会还是慢慢的抬起了头,我用犀利的眼神直勾勾的看着她,想在她的眼中找到我想要的东西。在她眼中我看到了自己,散发着一丝骇人的气息使她有点胆怯。我从皮椅上站了起来,走到她身旁背着手来回踱步,随后停在她一米远的地方斜睨着她,嘴角扬起微微的笑,幽幽的问她,“小美,你,真的不知道资料去哪儿了吗?”

  “我....我真的不知道。”她低声的回答,脸上闪过一丝的紧张。

  “那好吧,你去总裁助理那边再拿一份回来,就跟他说抱歉我弄丢了,请他再给我一份。”我微眯着眼吩咐道,又缓缓坐回了位置上。

   她看似松了口气,脸上微露出心虚的表情,很快就答道,“好的郝姐,我马上去。”

   她轻轻的关了门后,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职场的勾心斗角我不是不懂,只是没想到这么早就有人向初来乍到的我下手,这一次应该只是示威而已。

    不过一会儿,电话响了。“喂,我是财务部长郝月。”接起电话公式化的说。

   “郝姐,是我,我已经请示过总裁助理了,他说一会儿会派人再送一份来。”听着她的语气轻快了许多,我唇角不自觉得勾勒着一抹嘲讽的笑意。“好,我知道了。”我此时的语气就如寒冰,冷的听不出情绪。虽不明说,但心理战术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也够了。

    果不其然下午的时候她就来负荆请罪了。定定的站在我的办公桌前,低着头一动不动。我沉下脸,呵斥道,“你怎么会帮着干这种蠢事!”手指时不时点在桌上发出哒哒的声音。

   “我....,是营销部长张伊说把你踢走后,让我来任职。”她支支吾吾的说着,缩了缩头,两只手紧紧地交握住。

    我冷哼着,挑了挑眉道,“没想到有人迫不及待的想把我赶走啊。”忽而冷眸一扫,冷声道,“说,她为什么要这样。”

        她直视着我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声音颤抖却又坚定道,“郝姐,其他的我真的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我只是一时被名利诱惑,月姐你原谅我吧。”说完继而又哀求的朝着我看。

     我拿起杯子,轻抿了一口水,“既然张伊能带给你名利,你又何必留在我这里?”我横眉一挑,双眸带着丝怒意的看着她,反问道。

         她闭目定了定神后,很有悔意向我说,“我想明白了,她只是利用我,用完后不一定会遵守承诺。所以我愿意做您的耳朵,希望您能让我继续留下来。”她目光坚定的看着我,似乎想让我看出她的真诚。

     看着她严肃的样子,我不由得笑了出来,然略有些嘲讽的说道,“背叛过我一次的人,难道我还会傻得再信一次么?更何况她给你的承诺,这件事是根本不可能兑现的,你是新人又怎可能一下子坐到财务部长的位置呢,简直是痴人说梦。你这样简单的事情都看不透,我又怎会放心把事情交给你去办?”

     我这样一字一句的反问堵得她说不出话来,急的脸都通红了。只是倔强的回答,“郝姐,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个道理你应该明白。再说我这次在阴沟里翻了船也想通了,再也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我会用实力一步一步往上爬。”看着她坚毅地神情,我又仿佛看到了从前的我,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我。

     我转过椅,背对她望着窗外思索,气温好像一下子降到了冰点。过了几分钟,我站起来严肃道,“好,那么希望不要再让我失望。否则......”我凌厉的说,眼神锐利的刺激她心里。

      还没等我说完,她便激动地打断我的话,“郝姐你放心,绝没有下次!”

      我勾嘴一笑,薄怒道,“记住,下次不要打断我的话。”随后摆摆手让她出去,这一次处理小美的事情也算是给部门的人一次示威警告。

      她走后,我板着的脸不由得松懈了下来。即使以前在于氏也有勾心斗角的戏码,即使相互可能不认识也会互相使绊子,以前对我一笑而过之后有小珺的打抱不平,现在我要孤军奋战。越来越确定,人生中某些成长和锐变是必须一个人才能完成的。失去了一部份那么另一部分必将会越发得意,也许是理想抱负,也许是爱情。

 

      夜晚,开着客厅的灯在对着会议资料做笔记以及个人看法,突然门铃响了,我暗自在心里说着:大晚上的打扰人“做作业”会不会太缺德了。打开门就看见一张充满笑意的脸,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我挤出一个勉强的笑,邀他进屋。他进屋后环视了一周,我跟上前去疑惑地问他,“怎么了许大哥?我家有什么不对吗?”

     他看着我噗嗤一笑,调笑道,“我只是想来看看你这个工作狂有没有变神仙,看你干净的厨房没有丝毫的油烟味,还没吃饭吧?”说着说着弯下身点了点我的鼻头。

     被人说中的我脸不由得有些发热,急忙说,“许大哥你吃了吗?要不我去做几个菜一起吃?”没等他说话就快速的迈着步子往厨房里钻,身后传来一阵闷闷的笑声,似乎忍得很辛苦。我转身白了一眼他,他却不怒反笑,说,“别忙活了,我已经在粤龙轩打包了几个菜,来一起吃吧。”

     我点点头说好,顺手打开了一箱果汁把它们放在冰箱里,又从中抽出两小瓶和一些冰块走过餐桌。“好香啊!许大哥,你这些菜把我肚子馋虫都熏出来了!”我深深吸了几口香气说道。他把我最爱吃的鼓汁花甲往我面前推了推,随后夹了一块烤鸭到我碗里,失笑道,“你呀你,给你点吃的你就屁颠屁颠的,岂不是很容易就被别人拐跑了?!可别被卖了还帮给人数钱啊。”装作震惊的表情之后苦口婆心的嘱咐道。我听了就乐了,手指直直指着他,捂着肚子腾出了气儿说,“许大哥没想到你还有这样一面啊,不过说实在的跟你在一起挺开心的,让人很放松。”慢慢的收住了笑,气氛有些低沉。我有一口没一口的扒着饭,看他正经的放下筷子看着我沉沉的说,“郝月, 你还是没忘记于尧吗?还在等他?”,我忙吞下嘴里的饭,惊讶道,“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他沉默这没有说话,手往裤袋里摸了摸,点燃了一根烟。我也放下了筷子,“难道你调查我?”我双眼定定的盯着他,企图从他脸上看出什么,可是他隐藏的极好。沉默了一会儿,我索性不理会,继续吃饭。仿佛过了几个春秋,他终是缓缓的开了口,“你不明白,我这样的家庭是不会允许我随便交朋友的。对不起,我先走了。”听着关门声,我的心情有些复杂,为什么认识的人都不简单,让我感到窒息。

     “喂,妈。”摸起手边响起的电话,我应道。听电话里妈妈的疑问以及不解,我只好回答,“好的,我周末回来处理,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灵守护者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更新,写得真好!加油!
alwaysnice 回复 悄悄话 情节生动,加油!
wyh63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更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引人入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