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三十五)

(2015-01-25 20:01:05) 下一个

醒来已经有一会儿了,望着天花板脑袋有一瞬间的呆滞,有些迷糊。身下的床铺很软,整个人像陷进去一样,令我有些倦。

 

“你醒啦。”那个人说完,递了一杯水到我跟前,接着又说,“喝杯温水吧,暖暖身。”,抬手接过水,突然惊醒似得猛地一扭头,看到来人,长呼了一口气,“是你呀。”

 

“嗯,你要吃点什么吗?我给你去买。”他轻轻的开口,但总是瞄着手腕上的表。不想再麻烦他,对我来说算是陌生的,“不用了,太麻烦你了一会儿我自己煮点粥就行。”说完朝他笑笑。

 

“算了,我还是不太放心你一个女孩子这样在家。”他瞅着我有些发白的脸,双眼担忧的看着我,下了决心似得说道。感觉肚子没那么难受了,我邀请他道,“那不如我们去小区门口那家粥铺吃点吧?”看他要给我买吃的就知道他不会做饭。

 

 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好的,他马上就答应了。虚扶着我起来,体贴的替我披上衣服,我下意识的拿手一挡,身体不自觉得僵硬,随后才尴尬的对他笑笑说,“我自己来吧。”

 

 “你一直都是这么闷闷不乐的么?”他倒退着走,目光直直的看尽我的眼中问着,迎面吹来的风使他看着我的眼神更有深意。“为什么这么问?”我低着头掩饰着眼中莫名的不安。他看我如此拘谨,没有再追问,噗的一笑说,“看你这样子,像个垂暮的老朽一般,一点活力都没有。”,“是么!”用怪怪的语调说完,恶作剧般猛地冲上去挠他痒痒。“你耍诈啊!”说完不甘心的也来攻击我,笑声好像布满了整个道路。嬉笑间隐约看到杉树枝头的芽簇已经颇为肥壮,嫩嫩的,映着天色闪闪发亮。“哎呀。”身后的人尖声叫着,后背不小心撞到一个人墙使我惯性的往前,他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温声说,“小心。”我点了点头,转身想道歉。

 

 她轻哼了一声,眼神轻佻着,明显带着鄙夷说道,“哟,这么快又跟别人好上啦。哪里找的野男人啊。”没等我的道歉说出口,就强硬的把它咽了下去。她旁边还站着一位衣着打扮高贵的妇人,穿着低调奢华的皮草,头发高高挽起,手腕上系着一条水晶链子,纤细的手指上带着宝石戒指,与耳上的红宝石耳钉相得益彰。她举止优雅,气质非凡,但略皱的眉头,眼神中却不乏示着些许嫌弃无一不让人觉得难以相处,“请你说话放尊重点。”我面上清淡的笑意尽数掩去,慢吞吞的说。她朝我翻了翻白眼,却碍于旁边的人没有把话说得太难听,“郝小姐,不介意一起喝杯咖啡吧?”,站了片刻转身不好意思的对他说,“今天我有事,下次我请你吃饭。”,他点头默许了,轻弯着腰凑到我耳边说,“我的名字叫,许墨。”

 

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个人,隐约觉得事情不妙,来者不善啊。又想起刚才那位贵妇的神情,脸色不由的一变,还是弯起嘴角礼貌的问,“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吗?”。于尧未婚妻与贵妇人相视一笑,就离开了留下那贵妇人。

 

“我是于尧的母亲。”她先开了口,略微抬起下巴,然后淡淡一笑。她笑的很美,年龄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但却笑的很疏离。

 

我一听,果然与我猜测的一样。我柔柔的笑着说,“你好,阿姨。”,她拒绝道,“你还是叫我李董事吧。”,我隐去笑容,尴尬的坐着说,“你好,李董事。”

 

她仪态端庄的端起茶微微抿了一小口,才说,“想必你是聪明人,应该知道我来的目的。”,对于她的直接,我面色不由一冷,微微嘲讽的说道,“让您千里迢迢来L市找我,晚辈荣幸至极。”,她听出了我话语中的刺,微有些薄怒,“你.....”,她又端起茶微抿,半秒钟已经把眼里的怒意敛去,复又温和的一笑,“好,我希望你能走的更远不要再和于尧联系了。”说罢拿出一张支票,我瞟了一眼心中暗想,还真大方。明里却面不改色的坐着,冷淡道,“你们有点钱的人的招数就只有这个么?”,想必是经过风浪的人,平静的开口,“这个是最有用的招数,不是么?”,我眸光一冷,丝毫没有在意她的讽刺,有些泄气道,“是的,你说的没错。”我伸手拿过那张支票,举起来对她示意,轻叹着“没想到李董事如此大方,我代表贫困孩子们感谢你。另外捐款完后我会把有关证明寄到于氏让所有人都知道李董事你的好心。”说话的声音不由得向上提了两度,咖啡厅静了一瞬,掺杂了各种情绪的目光落到这边。看她握紧杯沿的手微微颤着,许是被我这个举动气得够呛却不能表露,毁了她高贵典雅的形象,想到这心中腾起一串歉疚的小火苗。看她没有说话,继而乘胜追击的接着说,“那么,告辞了。”,她若有所思的看着我,说,“且慢。”,我眨眨眼看着她。她接下来的话并没有让我失望,果然有段数。“听说你父亲在寻找合适的心脏。”她懒懒的抬起眼看我,有些不屑。“是的。”我不卑不亢的回答。“我可以帮助你。”她慢慢的说道。突然间,好像整个咖啡馆都安静了,我愣愣的看着她,她似乎看透了我的摇摆不定与内心的惆怅,她接着说,“只要你离开他。”突然我笑了,笑的狂妄,笑的悲伤,“你赢了。”我感觉到了语气的不平稳,努力想要压下心中的东西。稳了稳神,腹部又有些抽疼,“我可以不去找他,其他的我做不到,我想您有信心看好您的儿子的吧。”

 

打开家门终于是撑不住了,扶着桌沿瘫软在地上。维持着微笑的表情已经僵硬,我想我们是真的结束了。回想起最后他未婚妻趾高气昂,傲气的对我说,“你,斗不过我的。你拿什么来跟我斗。”。紧咬着嘴唇,强撑起自己站起来,心疼够了就麻木了。对着镜子里强装坚强的我说:郝月,虽然你再次失去了爱情,可是你能一直守护者家人,多好。难道这是我前世今生任劳任怨的嘉许么,我无声的笑了,若是这样也不坏,起码没有比这更坏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yh63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今天不更新了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都订婚了,为什么还来找月?她们做什么?
wyh63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觉得郝月不应该放弃,努力过争取过,才不会后悔。但是那个女孩也不一定会有好的结局,应为他不爱你。
alwaysnice 回复 悄悄话 事情坏到头,就该有好消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