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三十三)

(2015-01-20 18:39:45) 下一个


     看着大家嘴巴长大的都可以塞下一个鸡蛋的状态,我迎着他们的目光坐下来奇怪的问,“怎么都看着我?我脸上有脏东西吗?”手扶到脸上,并未觉得有异样。

 

过了一会儿,苏晴率先打破僵局,猛地一拍我肩,“嘿!郝月你死哪儿去了!我卸货了你也不来,消失两个月是想怎样?还有你这个是什么发型啊!”苏晴愤愤的说,激动地口水都快喷出来了还在指责我。

 

看到大家恢复原样松了一口气,“我是剪短三千烦恼丝啊,换个发型换个心情。”接着对苏晴抱歉的着又说,“对不起嘛,你应该懂我的。”说着我低下头,从包里拿出一个饰品盒放桌上推过去给她,“喏,这个是小汤圆她干妈我给的小马金链子。”讨好的说,苏晴接过来打开看,满意的神情已经挂在了脸上,朝我挑挑眉说,“谢了啊。”,“什么时候去你那看看我干女儿?我问。

 

低下头看手机的空档,一个男声在苏晴还没有回答我的时候说话了,“我来晚了,咦,这个新美眉是谁?”听着熟悉的声音我迟迟不敢抬起头,好像心里有个无形的手在紧抓着我的心。慢慢平复压抑的心,我缓缓抬起头来挤出一个明媚的笑容,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是我呀,呵呵呵呵。”干笑着打完招呼之后尴尬的低头玩手机,我没看见的是他看见我短头发懊悔的表情。

 

唐潇看气氛诡异,赶紧来热场。她率先举起酒杯,“来来来,我们干一杯!”,他们自动让位给于尧,他坐在我旁边让我觉得有一种坐如针毡的感觉。我拿起一瓶酒就开始灌,这时一直沉默的周梓邟难得出声来,“郝月,你别喝了,让于尧送你回家吧。”苏晴悄悄的朝自己老公竖起了大拇指。我噌的一下快速站起来,连忙回绝,“不用了,不用麻烦了,我找代驾就好了。”电话恰逢时宜的响起来,我摆摆手示意出去接电话。

 

“喂,我是郝月。”看着陌生号码,还是接了起来。

 

“您好,这里是林氏集团的人事部。”对方郑重其事的自报。我整理好心情严谨的回他,“请问有什么事情?”

 

“您已经通过面试考核,欢迎加入林氏集团,请于下周一来人事部报道。”

 

“好好好,好的!”我高兴的回复,猛说,“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您。”挂了电话我开心的蹦了起来。

 

“什么事情这么高兴?”背后传来冷冷的声音,让我的皮肤冷到了起鸡皮疙瘩。我缓缓转过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没什么。”说罢就踏着高跟鞋跟他擦肩而过,与我内心想的一样,没有挽留,没有开口,但我的内心却那么平静,也没有不甘心。

 

当我将完全消失在他的视线前时,他说话淡淡的声音像围绕在我耳边一样,即使离得远却听得很清楚,“等等。”我停下了脚步,却并未回头。

 

      过了几秒,他终是又开了口,“你真的要这样吗?我们真的就这样结束了?”他说出结束那两个字时,我感觉我的心像是停顿了。可是我不得不结束这一段我们都无法控制的感情,我点了几下头,“是的。”他急急的向我走来又从走变成跑过来,一把把我拉回身逼我直视他的眼睛。他说,“你为什么要这么鸵鸟?我们甚至还没有努力过。”

 

      我含有怒意的眼睛望着他,“我没有努力过?可你也没有给我信心去坚持啊,我问你难道我要当小三吗,你没有说话,我问你那天有空吗,你说没空最后去陪你未婚妻,我逃走了你甚至只是对我说对不起不要等我了。那你到底想要我怎样?!”我用拳头拍打着他,他一动不动想要说话。我捂住他的嘴,流着泪向他诉说,“你别说了,我们根本不是偶像剧里的人物。虽然我很喜欢自己无所畏惧的样子,可我始终不是超人啊,这样下去你家人肯定也会找我谈话,你的未婚妻也会再次找我。”他挣脱了我的手,说,“我们一起反抗啊,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这样就够了。”我摇头,“没有那么简单,而我想要的只是平淡的生活,家人健康就够了。你迟早会牵着别人的手吻着别人的唇抱着别人入睡,我也迟早会戴着别人给的戒指,穿着别人订的婚纱,挽着别人的手成为别人的新娘,也许你会在亲吻别人脸庞时突然想起我的模样,我或许也会在依靠别人肩膀时眼前浮现你的笑脸,但这一切都与你我无关了,这就是残忍之处。”听完他的嘴无声了动了动,我闭眼不去看他转身跑了出去。

 

 吃完饭坐在和父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削了个苹果分了半分别递给他们。看他们心情不错,趁此大胆直言,“爸,妈。我在L市找了份工作,想去那里发展。嗯...林氏集团已经录用我了,职位是财务总监。”我装作高兴的大笑着,推推他们的手说,“爸,妈,我这么快找到工作你们都不高兴哦,再说我这么大了离开你们去闯也不稀奇啊。S市和L市那么近我坐飞机1个半小时就到了啊,周末我会回来看你们的,你们也可以来看我啊。”虽然看着他们舍不得我的样子很难过,过了半晌父亲板着脸先说,“我知道你大了,终将有一天会离开父母展翅飞翔,可是要记得每周末都要回家哦!”我马上拥抱了他,遮不住笑容的直说,“会的会的!”可是离别的泪水却一个劲往下掉。老妈去厨房端了碗银耳羹出来,温柔的笑着说,“来,月儿。试试妈妈新做的银耳羹。”我们相视而笑,温馨,快乐都凝聚在此刻。我在心里坚定的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勇敢的向前走下去。

 

搬家真是个体力活,特别是从一个市搬到另一个市。抬完两个箱子到车尾箱时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在微信群发了,朋友再见。眷恋的再次看了这住了十几年的城市,脚踩油门就奔向L市。

 

开了几个小时的车眼睛真是酸涩,下车活动活动筋骨就开始把东西搬上楼。费力的背着包挪动着两个箱子,“小姐,需要帮忙吗?”在停车场把东西搬靠边上,拿出纸巾把刘海撩上去擦了擦汗珠时,一个好听的男声从我背后响起。转身只见一男子年纪大约二十、八岁左右,蓄着一头短发,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衬衫袖口卷到手臂中间,露出小麦色的皮肤,眼睛深邃有神,鼻梁高挺。笑着看着我露出白白的牙齿,令人感觉亲切和舒服。我也没有逞强,很不好意思的对他说,“那麻烦你了,谢谢。”,“举手之劳。”他酷酷的说完就轻而易举的搬起箱子,看着他搬起箱子的时候手上的肌肉微微紧绷,我也赶忙托起箱子尾随他。

 

“几楼?”他轻声问我。

 

“二十一楼。”我倾身去按了按钮。

 

他露出八颗牙标准的笑容笑着说,“我住在二十二楼,你有什么不懂得可以来找我。我是二零二。”

 

“嗯,剩下的我自己搬就可以了,你直接去二十二楼吧。今天谢谢你。”我按亮了二十二楼的按钮,转身客气的说。

 

大概是我一直的客气显得有点矫揉造作,他皱了皱眉说,“只是小事,你太客气了。”,很快到了楼层他帮我把箱子搬到电梯口,我回身向他招招手,“再见。”

 

L新的开始,就遇到好人,看来运气不会太差。拿起手机看见唐潇的信息,她说:逃避现实只适合暂时缓解伤痛,不要盲目的服从自己一时的软弱,你永远想不到自己咬咬牙以后的坚强。是的,我懂。我脱掉鞋,光着脚丫跑到阳台上大声的喊:过去的都过去了,现在是全新的郝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lwaysnice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好,加油!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包树上的女人' 的评论 : 辛苦了,祝你好运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h63' 的评论 : 抱歉,今晚不更新,因为明天要考试。明晚会更新,昨晚已经把三十四写了一半了。
wyh6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更新吗,期待着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h63' 的评论 : 嗯!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h63' 的评论 : 稍后会提到。其实也不算伏笔,只是周一直没有机会说或者事已至此也没有解释的必要了。谢谢,你的记忆力真好。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地方一直没看懂?月刚知道苏和周在一起的时候,唐对她说周不爱苏。这是个伏笔,还是什么其他意思?故事到这里,他们的孩子都出生了啊?谢谢
wyh63 回复 悄悄话 月月被第一次给伤害到了,不敢再坚持了,如果于爱月月,他就要放弃一切追随月月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期待下一期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期待下一期
wyh63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期待下一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