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三十六)

(2015-01-27 15:29:08) 下一个

S市于氏集团大厦,36楼落地窗前站着一个女人,她的双手背在身后握成拳,手里紧捏着一张纸。静了一会她缓缓转过身来,她的头发高高挽起,面容精致,一身黑衣更是使她的淡漠无情的气息更加浓重。只见她冷眸微微一扫,散发出冷冽的寒光使面前的人把腰躬的更低,头低的更下,让他显得更加谦卑。她喉咙轻哼着,眼神微眯,浑身散发出冷冽的气息说着,“她还真是有骨气,可惜做我于家的媳妇还远着呢。”接着又吩咐道,“你给我好好盯着,不许她联系于尧,我决不许因她而扰乱这次联姻。还有,一会儿你打电话告诉她,用我的支票帮于氏做慈善我很感谢,我答应她的会做到,希望她也要遵守承诺。” 

“是。”黑衣人恭敬的回答。 

她不耐的向他挥挥手,淡淡说,“下去吧。”复又转身,眺望远方。 

接到电话的郝月有一刹那的错愕,先是轻抿着嘴唇听着,随即认真道,“好,我会遵守我所说过的话。寻找心脏的事情,也希望你们能说话算话。”挂完电话呆呆的在小区内的木长椅上坐下,整个人在茫然之间惆怅的无以复加。我想她们并没有想到我承诺过的话有漏洞,我只是说:我可以不去找他,其他的我做不到,我想您有信心看好您的儿子的吧。但并没有承诺过如果于尧来找我,我会拒绝他。我清楚的知道她肯定会类似软禁般来看住他,但如果他能成功的走出一步,剩下的那九十九步我愿意和他一起走。我承认我有些自私,也许是因为被伤过的害怕。我只是要他的坚定,然后我们一起坚定。闭眼间,耳边蓦然传来一下下极其轻微的声响,混着古龙水轻微的香气伴随着沉稳规律的脚步声慢慢靠近。 

“你怎么也在这?”我浅浅的笑着问。 

他指了指单元楼入口,憋笑道,“回家的路在这里呀。” 

我拍了拍自己混乱的脑袋,傻笑着说,“瞧我这问的,谢谢你上次的‘救命之恩’啊。” 

他装作沉思了一下,带着莫名的眼光看着我说,“那你要如何报答我呢?” 

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直接索取报答,我只好无奈的笑笑,“吃晚饭了吗?不介意我请你一顿饭算报答你吧?” 

他想也没想就笑着应答道,“Its my pleasure.”接着绅士的拉起我的手放在唇边轻吻了一下。我的脸一下子热了起来,悄然的爬上了一抹红晕,我捂着脸猛地背过身去,半天才吐出一句话,“那走吧。” 

许墨停在原地看着她慢慢走远,双手还捂着脸。想起她刚才害羞的表情真是有趣,嘴角痞痞的往上扬起,独自摇了摇头快步跟了上去。

郝月带他去了一家网上评论很好的家常菜馆,其实她也有私心的,因为在L市没什么朋友所以平时都自己下厨将就着吃,或去外面也是找快餐,现在有人一起吃饭也不错。落座后我没有感觉不自在,许墨也一点都不拘谨,有一种我们已经认识很久的错觉,让我萌生了想和他搭伙吃饭的意思。招来服务员点了XO酱炒花蟹,鲍汁杏鲍菇,还有一份清炒时蔬,一个藕段排骨汤。等菜期间许墨还总不时地说些小笑话来活跃气氛。他挑挑眉看了看我,说,“给你猜个谜语。”,我看着他一副你怎么也猜不出来的表情,我的战斗指数蹭蹭蹭往上涨着,勾勾手说,“放马过来。”,他理了理声音说,“小白很像自己的哥哥,打一个成语。”,我撑着脑袋思考着,他一看我这样子,得意了,“猜不出来了吧,要不要告诉你谜底。”,“说吧。”相比之前的自信,现在说话的声音低了不止一个调。“是真相大白!谐音是真像大白。”说完他自己哈哈大笑了起来,我无语的瞅了瞅他,好笑吗?

这顿饭吃的甚是欢畅,我悄悄地抚了抚略撑的小肚子,微微眯上眼睛一脸满足的倚在舒服的靠背上,不由得感叹着,果然是民以食为天啊。对面的他看我一脸满足的样子,把我比喻为一只慵懒的猫儿。我失笑着招来服务员买单,他先我一步掏出皮夹,我不赞同的看着他,忙阻止道,“说好我请的,你这是干嘛。”,他看着我阻拦的手,佯装生气的说,“我一个大男人和你出来吃饭,岂有要女人付钱的道理,我来付吧!”接着又朝我勾勾手示意我靠近点,然后他伸过头来低声说,“给我点面子呗,大不了下次你请,这第一次就我买单吧。”,话都说到这份上,我也就不拦着他了。 

最后我们决定散步回去,吃得太饱走走消消食也是好的。别问我为什么对只见过几次的人如此亲近,因为我也说不清,只是觉得这个人不坏可以令人信任,用当下时髦的话来说就是:任性。 

走到外面,夜幕降临,晚霞已渐渐退去,随后夜色笼罩了天空。漫步在街道上,这座城市被灯光渲染的五颜六色,就如匆匆走在街上的行人,拥有着不同的心情。迎面而来一位卖冰糖葫芦的老人,初春的夜晚还是冷,他把插糖葫芦棒子抗在肩头,腾出的手在嘴边捂着哈气。我看着,转头对他说,“我请你吃糖葫芦吧?”,许是他有着和我同样的感触,“好呀。”于是我们就像小孩儿一样,一人拿着一根糖葫芦。我侧过头去看着他,高挺的鼻梁、有些厚的嘴唇,把人衬得刚强中有些魅惑。他看起来有些不自在,或许是男生很少去吃糖葫芦吧,吃的很别扭。 

我忍不住轻笑着说,“你好逗。”,他撇过头不理我,我又说,“你小时候没吃过糖葫芦吗?”

他愣了一下,好似落寞的说,“没吃过。母亲不让我吃街边的东西。”,又笑着转头对我说,“我还是第一次吃街边的小吃,味道不错。”我笑了笑又咬掉了颗糖葫芦。

“今天谢谢你,过得很开心。”我主动对着后来一路沉默的他说,一边按了下电梯2122.

 他也回我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却嗅到一丝丝苦涩,“我也很开心,第一次真的开心。”

 “那以后我们搭伙吃饭吧?”我终于把内心的话问了出来。

 “真的可以吗?”听到我的提议他像小孩似得开心地问。

  我认真的点了点头,随后伸出手,“今后,请多多指教。”

  他立马回握我的手,“请多多指教。”

  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落寞与苦涩,但我相信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有时候,朋友长久的陪伴不如短暂的相陪。和美妙的人,只碰撞出一丝安稳的火花,好看却不会伤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朋友,我决定两天一更。因为我觉得每天更我赶不出来且质量会下降,我会做到两天一更的字数增多,谢谢。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h63' 的评论 : 是的,因为之前被伤害过。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waysnice' 的评论 : 谢谢纠正。
alwaysnice 回复 悄悄话 许墨也一点都拘谨,应该:一点都不拘谨
wyh63 回复 悄悄话 皓月其实很喜欢于,但是他不敢肯定于有多么爱她,她只是希望得到一份相伴到永久的爱人,爱一个人她会全身心的投入,我觉得徐墨也有未婚妻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宝妈妈0101' 的评论 : 也不全是,李鸣宇之前是喜欢郝月而且还告白了,而郝月并没有想和李鸣宇在一起的心,所以后来小珺用卑鄙的手段抢了,郝月也没觉得有什么。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el-5' 的评论 : 不是,黑衣人是李董事的手下。
Victoriaca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 郝月是一个单纯善良又有些清高和不自信的女孩子.
宝宝妈妈0101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郝月看过去就像一个“花痴”,看见一个能看过眼的男人就感觉自己爱上他了。。。这么一个拎不清的女人,难怪次次都被人玩。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看了,不像!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22层是黑衣人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