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二十二)

(2014-12-21 20:39:44) 下一个
     有时候爱只是输给了,时间、生死以及欲望。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看着苏父挽着着一身白纱美丽动人的苏晴走向微笑满满的周梓邟的时候,脑袋里突然就蹦出了这句话。旁边的于尧握紧了紧我的手,我回了神,“怎么了?”问他。他眉宇间透露着浓浓的担忧,“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声音却不改以往的镇定。我摇了摇头,微微笑着朝他说,"我没事儿啊,我只是看他们那么幸福,差点喜极而泣了而已。“其实内心还是有点抽蓄。
   
     说完感言,交换戒指,亲吻,这些都一气呵成的进行完了。剩下的,只要挨桌挨个的敬酒了。可那些亲戚朋友哪里知道苏晴已身怀有孕,只一个劲的猛向一对新人敬酒。我和于尧当然是赶紧向前说着好话挡酒了。 
   
     “哎?梓邟,这个伴娘怎么这么眼熟呢?”一个中年妇女见到我向他问着,我好像也对这个人有印象。接着她拍了下脑袋,大声说,“我想起来了!你不就是那个小月嘛,你们大二那年暑假来T市玩就是住我们家的呀。”说完,这桌人就安静了与其他桌的人仿佛隔绝了,我想当时连一根针掉进地上都能听得见吧。我尴尬的笑了笑,“阿姨,您记错了吧。来,我代表新娘新郎敬您一杯!“说罢就先饮下了一杯酒,给了个眼神他们。

     用冷水拍了拍脸,过去的记忆又漫上了脑袋。我们兼职了一个学期,凑够了费用一起旅行。那年暑假,在T市,你曾对我说,“看,我都把你带回家了,你这辈子注定是我的人了,可赖不掉哦。”我调皮的向他眨眨眼,”那可说不定,哪天有一个骑着白马的王子把我接走了,看你怎么办!“他笑道,”好啊,那到时候我这个手持宝剑的骑士可得拼死一搏,抢得美人归啊。“我们对视而笑,相拥,紧紧的握着不分离的手。你说要带我游遍世界,直至人生终结。

     “于尧,你怎么也在这儿啊?”一出厕所门就看到他在那儿倚着墙抽烟,我快走了几步,迷惑的看着他。”怎么,我就不能在这?“他深吸了一口烟,吐出有些朦胧的烟雾。“你不是不抽烟的?什么时候学会的?“,他没有回答我,”走吧。“掐了烟,拉着我的手就走。

     婚礼结束后,周梓邟和苏晴就踏上了蜜月旅行的路程。我一边走一边叮嘱着苏晴,略微一抬头看见她身旁的周梓邟往这边看。我转过头,就看见于尧不自然的别开脸。这种奇怪的感觉涌进心间,突然就没了说话的兴致。“我说过于尧喜欢你吧?”苏晴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我不可置信的看着她,”说什么呢,我们是哥们儿啊!“她摇了摇头,”榆木脑袋。“丢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

     我看着身旁的于尧,突然觉得没有了放松的感觉,反而觉得两个人独处有了别扭和不自然。他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反常,就安静的开着车没有说话。把我送到了楼下,就只说了句再见,晚安。

     “喂,妈?怎么了?”老妈突然打了电话给我。"你...你爸...."电话的焦急的声音向这边传来。”妈,你先别急!冷静下来,我爸怎么回事?”,“你.....你爸他心脏病突发,现在在医院,你快点过来吧!”终于是吐出一句完整的话."好,我马上过来."我赶紧招了出租车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