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不能理解那些整天想和父母同生死的人。长不大? 别结婚生子了

(2024-01-04 02:48:45) 下一个

这点上我喜欢阿温,不见得她不爱父母。

我对父母不恨,特别感激我的母亲,因为她从来不要挟我们做子女的。她常常是希望我们都很好,却总说我们应该先顾好自己的家庭。

当然我从小长大生活里没有老人,所以对长辈概念淡漠。碰到我婆婆还是公开索取型的,所以听到老人道德绑架年轻一代就反感。

那种整天凡尔赛自己有孝德,愧对父母,觉得自己在父母面前永远不配做人,只配做狗的,我也看不起。

看过好莱坞宣传中国奶奶的电影《Farewell》,是讲三代国际家庭的爱与矛盾,其中那个60岁的日本儿子为母亲庆生时嚎啕大哭,因为他母亲年老体衰,他觉得母亲如果死了,他也不配活下去了。宣扬这种思维,正是令人作呕。

 

我不否认有人和父母感情很深,父母从小也许给了TA很多。也有人是和配偶感情深,或者跟儿女缘分深。就算只爱自己,一生孤独,也不是低人一等; 不管你和父母缘分有多深,你都没必要来凡尔赛。

实在忍不住,吐槽一下。没啥别的意思。

其实我私下也为父母做了不少 ,但我没觉得这有必要特别凡尔赛,我想做就做了,纯粹一时兴起,更多是为让自己好过 。但我也特别敏感道德绑架。我们都是独立的人,爱自己也是爱父母的一部分。我就常常提醒我娃要先爱自己,这是她自己的人生责任; 教育她懂这个道理是我做父母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