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以前认识一个富家太太,说她富,还不够,她其实年轻时候是又富又贵,政要名人之家

(2022-01-10 19:45:41) 下一个

年轻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她不得不把自己的孩子送全托,然后自己全世界跑。因为是富贵之人,富贵之家,她每天有很多重要场合需要出头露面,上电视,出书,去各个名校演讲,所以没有机会顾及自己的孩子。她不得不这么抛头露面,也是为了和孩子们的父亲平起平坐吧。。。。

后来孩子大了,一个不肯结婚,大概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一个结婚了, 但跟她不亲。她人老了, 虽然腰缠万贯,但孤身一人,所以就想孩子了, 不但想孩子,而且女人老了,还喜欢小小孩。

于是就花钱去住娃边上。娃也很有钱, 习惯了和自己母亲疏远,有事想不起她,对自己的母亲天然没有啥需求。所以对她脾气也不好, 所以老太有时候也很愤怒。

老太太毕竟年轻时候闯过天下, 所以她自己也会给自己找热闹,一会儿就高朋满座,整天忙得没空去打扰娃一家子。这样她不卑不亢,和娃保持距离,但也在用心做点事,想和娃拉近距离。

起先, 我们一起去看旧房子拍卖,她看到人家的旧家具,就想给自己的娃家里买一个。 我当时很吃惊,因为我觉得那些家具太老式了, 虽然看上去有点年头, 但她自己的娃也是显赫之家,干嘛要看上这种就家具呢。 果然她跟娃一通电话, 说她愿意花钱给她娃买家具,传了照片过去, 娃就生气了, 说不要。 我在一旁看了, 真是感慨,她这么见过世面的人, 却看不透她自己的娃这么简单的想法。人情和心理学方面,绝对都不如我这么一个普通人。

但是她毕竟不是等闲之辈。她一大把年纪不但单住,还每天坚持做一顿饭菜,给自己的娃一家端过去。 她说,娃要工作,有自己的生意,很忙。她年轻时候没有照顾好子女, 现在老了, 至少要为娃的娃做点事,她只想让第三代放学回家有东西吃,不饿肚子,有个老人爱他们。而且她说最重要的是, 她自己喜欢做饭。 当然这也许是她的措辞。

但这点上我很佩服她, 她一点不摆老人架子,她的年纪和我父母公婆一般大, 还亲自做饭给第三代吃。她自己万贯家产, 却照样不倚老卖老。

这样慢慢的接触,日子一点点过去, 她和第三代的感情拉近了。现在小娃们学校去外州外国搞活动,她都自掏腰包跟过去。小娃们开始老往她家里跑, 她也越来越感到充实,不再需要我们这些半路认识的浮萍朋友和天涯芳草常相聚了。 我为她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