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很自豪跟国内的兄弟姐妹关系良好,而且觉得比以前有奔头。为什么? 因为我给他们灌输了”界限“ 这个概念

(2021-03-10 18:22:23) 下一个

前几年我也不高兴,为了结婚送礼啦,小孩红包啦。 双方根本不在一个理念水平上。 

现在他们都知道我的美国人小气理念, 我不大手大脚乱给钱。但是特别的喜事,我尊重,我舍得花钱,因为也是我教育小娃的有关家族家庭亲戚这个理念。 我婆家是六亲不认的,他们恨不得我娃啥家族活动都不要参加。 我说这是害人。娃在美国就没有什么家庭家族概念,整天野孩子跟白娃混。公婆不喜欢见人,排斥亲戚,非常功利和势力, 他们的理念坑害后人。 同性恋就是这种环境里潜移默化,忘了家庭和生育责任,慢慢形成的。 

我也不要我娘家给我的大红包。 我只肯象征性的收一下, 这样我也好象征性的礼尚往来一下。 我毫不犹豫的把我的美国理念传回家去传回国内去。 他们接受了我的理念, 我以后的日子也好过。 所以我逮着机会就分享我的理念。 

集体活动我不喜欢聚众吃饭, 宁愿泡澡,免得口水。 我一直宣传家庭活动要开发一些现代比较时新的活动。 在给老人们创造好的家居环境时,我也提倡保持旧物,不要给他们太多的时代变化的刺激,循序渐进。 

另一个我一直宣传的理念就是小家为重, 父母要尊重成年孩子,不要倚老卖老。父母双方互相之间互相尊重, 不要拿娃当情绪垃圾桶乱吐嘈。我们自己都是要进入老年的人了, 父母对小辈的尊重谅解就是在保护环境。我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才有力量好好照顾更老的人。 人老了, 也要活到老学到老。人老了,不是就可以肆意把自己变成一头野猪,不讲规矩了。  

我父母还是比较好说话的,我婆婆以前一直难弄。但有了微信这个东西, 吐槽就比较容易。 要经常吐槽, 让他们不要忘了我们的年龄,和他们自己的年龄,更不要不了解外面的世界,把井底当宇宙。 

我们的父辈很多人从小就没有父母,根本不懂得如何做一个好家长。 我婆婆就是一个例子。 我们有责任分享这些观点给他们, 创造一个比较温馨的环境, 让我们自己能更有精力照顾好自己, 照顾好自己的娃,将来照顾好他们。 不能一味的以为自己不会衰老, 有无穷尽的精力和资源,可以让这些一辈子从来就没有好好做过家长的老小孩们瞎折腾。 只有我们先珍惜自己的生命, 有个健康的体魄和愉快的心情,才有能力和资格去更好的爱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