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香草仙子,我第二次去法国,专门在里昂呆了几天, 我更喜欢那里的法国人,我以前曾写过其中的几段经历

(2020-12-01 20:18:16) 下一个

我吃饭时和邻桌的同同搭讪, 蹩脚法语和英文搭配,和人家海阔天空聊天。同性恋男生非常优雅又友好, 玩得很开心,让我觉得法国人一点也不傲慢。后来我又跑去当地的红脖子老餐厅,很多年轻人外地人都不去的, 我说给同同们听,他们都不知道,还挺蔑视的说绝对不会去那种陈旧见识的地方。

那个老饭店我跑得去,第一次老板不让进,说游客一定要预约。 于是回酒店预约了再去,我一进去就开讲蹩脚法文, 老板立刻热情起来。 但大多时候我还是说英文,而且又老调重弹,跟隔壁桌子的一家法国人用法文搭讪。他们英文不好,我法语不行,就比划着。 后来两家一起留影。 玩得很开心。 

但是回到巴黎就不行,说英文人家还对你客气,说法语就被人家白眼。 

我在美国的法语学校去上课, 法语老师都是法国刚嫁到美国来的,那种莫名其妙的自大,真让人晕。最近的一个法语学校校长真把我气昏过去, 收了我的书费,却不给我书, 只给了我电子版。 因为其他成人同学都有书,我就问她要。 她说书都给光了, 她也不欠我的,最多在信箱里给我一本被雨水泡过的书。晚上 我去拿了一看,那书真的泡的一塌糊涂,问题是她还同时留了一本崭新的书给其他美国同学。 真把我给气坏了。 本来想给州法官写信告她歧视要她赔书,后来想想太兴师动众的,算了。 以后无论如何不回她那儿去了,反正现在网校到处都是。 

她刚刚嫁到美国, 在网上大作广告,说她热爱美国, 要美国妇女站起来为女权努力,好像很会搞政治。 可是她写得课本,作业都是骂法国, 好像她在法国活得不开心。 看她长相,就像个东欧大妈,又粗又矮,毫无法国女人的精致。 上课的老师是魁北克来的, 我毫不遮掩, 有机会就表示对校长的不满和蔑视。

ANYWAY, 发现好多美国男人从法国娶回来的法国女子其实都是假法国,还又邪恶又卑贱的。所以最近一说法国,我就被恶心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