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看了杂草的发言, 我又忍不住,电脑前走不开了。 我记得我小时候我妈看对面阳台上人家晒被子,就老跟我说

(2020-07-27 22:37:18) 下一个

你看谁谁的先生又在阳台上干活做家务了, 还有那谁谁的老公,都这么在家忙里忙外的。 。。。。。。

我妈一句抱怨我爸的话也没有,就是老这么自言自语感叹。 

我爸长年不在家。记得小时候整个楼里的娃都去上学了, 我们学校教室不够,都错开上学, 没有人跟我一个年级的, 我不上学的日子就一个人很寂寞。 我爸正好回来, 我跟我爸呆了几天, 做了什么不知道, 反正很开心。突然有一天他又回部队去了, 他说有特别任务。我突然意识到,爸爸不在的日子很不开心。  

后来长大了, 我突然明白,其实我爸是不喜欢和娃一起玩,玩不来。他是找借口要离家回部队。  

我后来看见我爸的上海籍勤务兵给我爸洗被子打扫房间,不知为啥,就特别感动, 暗恋别人好久。 

我老公跟我刚认识,就把他在家里做的炸土豆丝什么的带来给我吃,我就莫名其貌感动起来。 其实我在大学实习时和毕业以后做翻译,一直是在外事单位工作,带着客人去酒店宾馆吃饭,对美味佳肴司空见惯。 

我后来总这么想, 我妈妈的很多感受好像通过细胞基因传递, 都传送给了我。 我就是莫名其妙的对会做家务的男生特别没抵抗力。 

我在大学里,什么博士生研究生,根本不入我眼。 会玩的男生,我有兴致,但没什么特别的。 

我老公特别会照顾人, 我刚结婚时,特别感动。后来发现他对谁都这样的,路上碰到别人他也会这样,就是天生的。 再后来知道,他很小就开始为全家做饭了, 因为他父母互相在职场上争高低,不愿为对方做饭。谁知道他当时心里怎么想的 (TO KEEP THE FAMILY INTACT?), 他就自己跳进窟窿去,拼命学做饭。 

我们都是父母的细胞克隆的, 都有父母的烙印。逃不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