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国内温泉馆/澡堂(2)

(2020-01-05 22:24:47) 下一个

上一篇写完,大家都回贴都说这不是温泉 -- 对的, 上海没有硫磺石头,所以都不是真的温泉,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澡堂要自称温泉馆, 所以就这么叫了。 

我看了一下浴票基本是158RMB一个人,尤其这两天是假日,基本没有什么打折扣。 但是如果你去携程或者美团,大众点评网上团购,常常可以买到半票。 

如果加他们的微信公众号, 他们也常常发减价券,可以拿到半票。 

洗完澡,退还浴衣以后还没换鞋的时候,出门之前归还更衣室的锁门手链,同时在前台算总账。这个时候该要的折扣(按摩足疗服务以后饮料可以打折扣)要出示折扣票,有些服务项目可以免浴资,也要提醒一下。 最后可以购买会员卡,最少3000RMB, 5000或者一万,分别可以打折8.5, 8折,7折。 收银员这个时候还会塞好几个信封给顾客,里面又是一大堆半价或减价券,甚至免费浴票。

门票是按每人每天来收费的,如果呆在里面过夜两天,那得按三天算。 每次过夜还要另收过夜费50人民币,午夜两点起算。

我前几次回国,每次回去我都要去这些地方泡澡,消除疲劳,帮助换时差。 每次去, 我看到大多数客人都是30几岁的小爸小妈们,有时候也有年纪大一点的, 不多, 帮着看小孩。 看起来去玩的都不是大款,一般的工薪阶级或者退休平民。 难得有时候看到年纪大一点模样好看一点的, 我知道也是我这样的“归国旅侨”, 但不多。 所以这也是促使我写这篇贴子, 希望以后回国可以看到更多的美加华人:) 

带小孩子去也挺好玩的。 大厅里国内比较吵,这点我不喜欢,否则,洗完澡,就地躺榻榻米或沙发上是很遐意的。 有的地方还有图书连环画自己可以随便借。 还有小鱼缸让小孩子体验鱼浴。

吃饭的菜不是特别美味,但过得去,pizza,堡哥,石锅饭, 中餐,面条,点心,反正大路货都有了。 自己可以微型扫码点菜, 也可以让服务员给你叫菜。 

我惊讶的发现有一个汤连得吃饭的服务员全是北韩姑娘,她们有时候表演北韩歌舞节目。

如果愿意,温泉馆还有另外的酒店房间, 包一个晚上, 就不要出浴资了。 我没有住过,因为我觉得大多房间看上去太差了。 我在网上看到浦东的极乐汤带窗豪华房看上去还合心意,但常常客满,根本租不到。 还有些地方有榻榻米房间,看照片我也很喜欢,可是不包夜,只许按小时算,午夜2点关门,所以不能当过夜的房间。 

就写到这里。 这些温泉馆是我回国隔仨五差就要去一次的, 所以我一回国就办一个新会员卡,放个几千刀。每次去我特别享受经络按摩,非常非常解乏。

希望以后在那里也有机会和哪位网友们相遇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介绍,还没去过呢,听说美国韩国人开的澡堂子也很好玩。问好不聊天,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