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今天在家给院子里的树和小花丛做修剪。砍到小树的时候,稍粗的树枝都有出血的现象,让我又心疼又惊讶,吓死人的感觉

(2016-08-08 10:49:04) 下一个

从搬进新屋到现在,好多年了,没有修剪过。今夏内疚不过,终于自己买了各式大剪刀自己修剪。 

小树的树枝都乱长,我嫌它们分枝分得太矮,就想把长得低的分枝砍掉。发现2个手指粗或一个手腕粗细的树枝都有出血现象。像真的一样,切面都有发红的“血迹”。好像这些树枝真的有感受能力一样,我看得都有点怕怕的,心想如果是小动物可能就会叫嚷了,可是PLANT都不会发声。

后来网上查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我看到的这中现象,说是可能有真菌感染。如果是的话,那我这么砍了小树,是不是让它受伤更多了?会造成更大DESEASE吗?真是不知道砍树还会有这样的麻烦。

谁懂得说说,小树被砍,截面都会这么发红吗? (今天太晚了,我明天上个图)要紧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