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让玩儿面粉了~~~

(2024-06-08 05:12:45) 下一个

书接上回,小孩儿,你刀拿反了!  那篇提到,Xwill小时候特别渴望玩儿面粉,但是无奈家里两个大人都懒,懒得打扫卫生,所以Xwill爸妈根本就不给他买面粉这种东西。Xwill还想领养一只小白猫,可也被同样的理由拒绝了,可怜的孩子~~~



去年六一的时候,有个大方的邻居阿姨,送了Xwill一件儿童节礼物,居然是袋面粉,这可把Xwill高兴坏了,上蹿下跳的要做点面食。当时will还是小小的一只,只比炉台高一点点,除了玩儿,真的能做饭么?

加拿大天气寒冷,后院种菜,不上地膜和大棚的话,收成十分的一般,唯独韭菜是个特例,此物不怕寒冷,年年复生,没有虫害,稍微雨水大点,就开始疯长,有时候割都割不过来。于是Xwill的爸妈寻思着,要不咱们一起包顿饺子吧~



离开中国这些年,早没了过年包饺子的习惯,平时吃的饺子都是速冻的,各种味道都有,还挺好吃,这就更没了自己包的动力。当家里没有老人的时候,家庭的凝聚力可能在孩子的身上,要是没有Xwill,他爸妈才不会包饺子呢!



Xwill喜欢做饭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把爸爸妈妈拘在身边陪自己玩儿~ 平时也没人理他,他就自己坐在地上玩儿乐高,也怪寂寞的。但到了做饭的时候,爸妈怕他出状况,比如切着手啊,点着(二声)房子啊,就都会围在他的身边,独生子女终于终于找到玩儿伴儿了~~~



说是包饺子吧,结果Xwill学不会爸妈教的包法,就自创了一种包法,居然包出了个包子,但又被他给按瘪了,就成了馅饼。做好的馅饼还挺好吃的,Xwill说要再包一次,这次他要自己来,结果手指头差点没切掉,炉台前一开火,他就怕怕的。

我说再包一次的话,那就拍个视频,以后Xwill长大了可以给他老婆看。我把厨房收拾了一下,结果老公以为我要卖房。我家那口黑的掉渣的破锅,我没办法变出来新的来,于是它的“光辉形象”就和Xwill站在炉台前,高高撅起的小肚子,一起保留在了Xwill第一次开火做饭的视频里。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