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恋恋职场

(2015-08-06 01:38:48) 下一个

今天到办公室有点晚,刚坐下,电话响了,是base在另外城市的一个下属。“嗯,我发了邮件给你,你看了吗?“电话那头犹犹豫豫地说。没呢,刚到办公室,我现在看。”噢,那个,我打算辞职了。“什么?!”我大吃一惊。然后,马上镇定下来。理解,没有问题。不过你想好了吗?离开以后做什么呢?“想好了,暂时哪里也不去。太累了,我想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是例行的对话,离职原因,last day的确定,交接安排什么的。

挂了电话,心里有点空落落的。5年多的时间,经历公司这么多的变化,压力,混乱,离开也是顺理成章的吧。即使是我自己,心里也转过无数个念头,什么时候离开,去哪里。只是想归想,没有动作,一天天下来,日子就这么混过来。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特别是人已中年,家庭的需要,孩子的教育,个人发展的停滞,压力越来越大,声声召唤女性工作者尽早回归家庭。对于她下定决心离开,心里多少有点羡慕的。

每个人对工作的意义有不同的解读。曾经我以为,对于已婚女性来说,工作只是生活中可有可无的补充,重心应该慢慢转移到家庭,因为家庭女性天然的避风港。每当心生去意,看看窗外的风景,听听办公室的欢声笑语,很难想象一个陌生的环境,如何开辟新的天地,拥有舒适自在的环境,离开的念头也就淡了下来。

然而经历了生活的数次玩笑之后,我才发现,即使对中年女性,拥有自己的事业,也是一片完整的天空。记得一次非常不愉快的变故之后,紧接着是因为工作断断续续一个月的越洋旅行,每天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文化,新的问题,找到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帮助自己走出内心的困惑。世界这么大,何必自扰之。

我发了个短信给她,想到你马上要走,感觉像失恋一样。消息马上回了过来,不要难过,还会有新恋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exactly!特别倦的时候想过离开,还是舍不得。意想不到的挑战有时也是工作的乐趣之一呢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对工作有时有倦怠,但俺觉得工作还是可以给俺带来passion和乐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