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论结果如何

(2016-08-23 07:36:05) 下一个

开始写小说以来(大致说是始于2006-2007年的《不能讲的故事》),我的小说创作经过了起起伏伏的摸索探索过程,期间我两度获得海外的汉新文学奖,包括一次佳作奖和一次金奖。我的短篇小说发表于海内外传统及电子等多种媒体,收入了海内外多种小说选集,一部小说被改编为电影,搬上银幕。今年,我的短篇小说集《万家灯火》被北美华人图书协会评为2015年度最佳小说奖。

然而,最大的惊喜却是来自今年的另一个奖项。今年春夏的时候,我从微信上获悉一则小说征稿信息,说是为参加内地的某项小说活动。征稿有一些出版/发表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刚好我有作品符合规定。本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我把一部小说稿寄了出去。

寄出去了以后,我心里非常高兴。并不是因为我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会得奖而高兴,相反,我没觉得自己会得奖;之所以高兴,是因为自己终于有机会参与内地的纯文学一线赛事。

不料,一个多月过去了,我获知自己的作品在两百多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荣幸提名!看到自己的名字和内地当代最具实力、最受欢迎的作家排列在一起,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惊喜和震撼。无论结果如何,这已经是我十年创作愚公之路中最深最大的一个脚印和最高的一个里程碑。

另一个大的美梦成真,是我的首部英文小说集《奇遇》正式出版。我用“这一天终于来临”来形容《奇遇》的诞生。

今年夏秋的另一个欢喜,是新长篇《无衣》(代名)即将完成。小说名《无衣》,在一个方面,体现了我汲取华夏千古文化底蕴、把当代中国人和古代中国人联为一体的创作脉络;中国的方方面面依然是我中、长篇小说的激情题材。沿着《奇遇》的路,我将继续寻求这些中、长篇小说的英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