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美生活记趣—恼人的火警

(2023-01-27 19:10:09) 下一个

早听说,美国的房间里都装有火警,连通消防局,一响就出警。这次来到美国,我仔细查看了租住的公寓,确实每个房间都有火警报警器。

冬天的日子很无聊,我有时会在浴室里香薰泡澡消磨时间。有一次泡了很久,浴室里雾气腾腾,感觉皮肤也水当当的。我穿好衣服出来,突然一下警报大作,尖锐的声音简直能刺破耳膜。我目瞪口呆,吓得手脚发软。只听说火警是会有火情报警,怎么雾气也会诱发火警呢?赶紧奔到各个房间,把窗子打开通风透气,火警尖锐的声音响了很久,我非常害怕,生怕把消防引过来。还好,过了一会儿,警报终于停了。

从这以后我就非常小心了,每次洗好澡都在浴室里多待一会儿,等到水蒸气散的差不多了再出来。出了浴室也赶紧把门关好,免得残余的水汽会影响火警。

美国的公寓没有抽油烟机,做菜是个大问题。初来乍到,我在亚马逊买了一瓶芥花油。这油还不错,非常清澈,烧菜炒菜基本上没有什么油烟。这次火警后,我请教朋友才知道,公寓一般不配单独的抽油烟机,但是微波炉是带有抽油烟功能的,只是非常有限,是室内循环的。反正从这以后我做饭都先开油烟机,聊胜于无嘛。

有一天我在北美论坛上瞎逛,突然看到有人说芥子花油非常不好,是转基因的,非常便宜,对身体有害。健康最重要,我赶紧到附近的超市去买了最好的初榨橄榄油。这天晚上,孩子要求煎牛排。我想想没再敢用芥花油,这次就用橄榄油吧。锅刚烧热,橄榄油倒下去就开始冒烟。我赶紧把牛排放入,其实温度并没有很高。我打开了微波炉上自带的抽油烟机。没想到,橄榄油的油烟这么大。我赶快把火调到最小。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抽油烟机完全不派用场,所有的警报器都开始大叫。我冲到每个房间把窗户开到最大,完全没用。它们都不停发出极其刺耳的声音。我只好躲在厨房里,等着它慢慢过去。趁这个间隙我又查了一下,唉,又买错了,原来能烧菜的是精炼橄榄油。初榨橄榄油只能做凉拌菜,完全不能加热。还好油烟散尽后警报停了,消防并没有上门。我把煎好的牛排端上锅,没想到孩子说味道还是非常好,不输往日的水准。

这次我在网上好好做了做功课。第二天去超市买了牛油果油。这个价格买起来真是有点心疼。不过油真的基本没有什么油烟,也算吃个安心吧。

短短的两周内,经历了两次火警的警报,希望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异乡的生活,就是一步步升级打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