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美生活记趣--初识法拉盛

(2023-01-28 08:53:25) 下一个

早就听说法拉盛是北美地区的华人首都,一直想去一探究竟。大年三十在网上看到法拉盛春节游行挺有意思,于是初一中午我们兴冲冲地去了法拉盛,到法拉盛最方便的是地铁七号线,号称是全纽约最安全的地铁,确实方便快捷。

地铁站有些破旧。我们随着人流走到了地上,一下惊呆了,满眼都是中文招牌,如果不是身边的一些西方面孔,真的感觉回到了中国的街头。并不是我们熟悉的时髦繁华的大城市味道,而是人声鼎沸的小县城。地铁口对面就是Coco奶茶,街上弥漫着栗子的香气,路上到处有人摆摊,人山人海可以赶上香港的铜锣湾了。我们随着人流随意向前走,走到新世界商场。商场感觉很像县城最大的主商场,一楼有卖首饰的,二楼有超市,三楼四楼是火锅店和餐厅。我问女儿想在这里吃饭吗?那家大喜听说还不错。女儿说好像地下还有一层,我们去看看吧。原来地下居然是小吃街!女儿立刻说,妈妈我们在这里吃吧,我要吃麻辣烫。这里的麻辣烫跟国内不一样,不能自己选配菜,只有套餐,女儿选了肥牛套餐。交了钱,她等着出餐,我在小吃街走了一圈,居然看到了久违的西安凉皮,酸酸辣辣难敌诱惑,就是它。虽然对比国内的物价略高,可是味道真是太地道了,感觉秒回国内。

吃好了饭,我和女儿说今天没吃大餐,省了不少的预算,我们可以吃吃逛逛,买点东西回去。女儿立刻说,那我要喝奶茶。Coco的奶茶三兄弟女儿从小就喝,她点了个大杯,没想到居然可以用支付宝。女儿拿到奶茶,迫不及待地吸了一大口:“嗯比国内的还好喝”

Coco旁边就有一家很大的超市,我们进去买了些附近超市买不到的纯正亚洲产品。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因为买的东西太多,女儿手里的奶茶没有拿稳摔到了地上,奶茶流了一地,我赶紧拿纸巾先擦起来。这时旁边一个妆容精致的老年亚裔女子拿手机在拍,不知道什么意思,我赶紧去找超市的工作人员清理一下,抱歉抱歉。

买好了东西,我们带着大包小包坐地铁回家了。女儿说法拉盛还挺有意思的,以后一个月来一次吧。新年感觉了华人首都的年味,挺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