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艳过桃李却生不逢时

(2016-03-05 08:02:31) 下一个

早樱里,最美的是褒奖樱(又称颂春樱)。它代表了我们心中樱花的形象:优雅柔软,花开时一片粉红色的云盖住了伞状的树冠。重瓣花,却不繁复,花朵顺着花枝垂下来,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撩拨着人心。



可惜,她有点生不逢时。在温哥华和李花一起开放,李花的气势是铺天盖地的,吸引了无数眼球。她只是静立在幽静的街道,默默垂着粉红的小脸。从来没有人问过,它是如何培育出来的,什么是最适合她的阳光,土壤和酸碱度。

无论什么样的心情和天气,我都喜欢去欣赏它。看着它在大雨中滂沱哭泣,看着它在艳阳里微笑。

它谦卑的身姿仿佛在诉说:生活从来都是不易的,即便艳过桃李,也有被忽略的时刻。那就一路哭着笑着坚持走下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看过你的一些文章,你是一个很有生活品味的女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写过两篇桃花(其实是樱花)的博文,就是这种。今天才得知她叫褒奖樱,学习了,谢谢!
南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评,欣赏你的文笔。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的文笔真是优美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搬家时不自觉,直到第二年春天才惊喜地发现,我的屋前有这样一棵樱花树。因我在国内从未见过这种樱花,所以一直不知它的芳名。此花除了小鹿妹妹描绘的种种美丽之外,另一个动人之处是它的落花之际。重重叠叠的花瓣在枝头绽放后纷纷飘落,清风吹来,片片柔嫩的花瓣纷纷扬扬,缓缓落下,如下一场粉色的雨。保持着完美形状的花瓣最终软软地落在草地上,将一片翠绿染成娇滴滴的粉色。花瓣落在小径上,竟把一条普通的水泥路面铺就成只有新嫁娘才配走的粉红地毯,美得令人窒息。这美丽的樱花即使到了即将化作春泥之际,仍然保持着质本洁来还洁去的高贵,令我心中充满惆怅,看着那千万片花瓣静静地飘落。。。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粉红脸的樱花应该更招人喜欢啊,可能是孤单偏隅,这要有怜香惜玉的赏花人来艳遇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