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满婚姻(三)

(2015-07-29 07:31:00) 下一个
大宝三岁小宝一岁时,我安排他们同时去教堂洗礼。受洗那天,妈妈和妹妹一家外出,我和老公正打算开车去教堂,爸爸气喘吁吁地赶了过来,要和我们一起去教堂见证小儿的洗礼。他已经病了一段时间,出不了远门,平时只在家附近走走。我和老公劝了他一阵,他还是坚持坐上我们的车走了,嘴里嘟嘟囔囔地说要对自己的岳父岳母有交代。他的岳父岳母就是我的外公外婆,一对虔诚的天主教徒。爸爸很尊重他们,说他们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大好人,一生光明磊落,乐善好施。自己的孙儿去教堂受洗,继承家族信仰,他一定要作为见证人出现。
我牵着大宝的手,老公抱着小宝,在牧师的祈祷中接受众人的祝福。爸爸坐在观众席上,激动得热泪盈眶。老公神情肃穆,一脸虔诚。我从爸爸和老公庄严的表情中,看到了两代知识分子对外公外婆的敬重,对神的崇拜和敬畏。
我和老公的婚礼是在中国举行的,不是我想象的教堂婚礼,没有我喜欢的那句誓词:从今时到永远,无论顺境或者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您,珍惜您,对您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这成了我们的遗憾。除此之外,我的幸福家庭,是令外人羡慕令自己自豪的。它最早源于外公外婆这段美好的姻缘,至死不渝的情感。这段美丽的开始,使我们一家几代在几十年的风雨同舟中学会了相亲相爱,荣辱与共。
带着这份虔诚的情感和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还要勇敢地走下去,一直幸福地生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