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扭腰系列 - 雨天逛纽约高地公园

(2021-09-07 08:30:46) 下一个
2020-09-29
 
 
 
 
 
 
 

都讲兔子不吃窝边草,都讲青草总是别人那边的比较更绿。想到从前上海人,讲到西郊公园,多少年也不会去一次。不是不屑去玩,以前上海本来就没什么好玩的,不去不是不想去,是心里笃定觉得西郊公园又飞不走,以后有空总会去的。

我不想我们纽约的地标变成上海的西郊公园,变成只有微信里看到的图片。不管有没有时间,挤一挤总归会挤出一点的。[呲牙] 几周前上网去订了票子,都说现场可能也可能有余票,但是不想颠颠地去了走不进去。

今天下雨,阴雨连绵,我们还是决定去,转了很多圈,把车停在几个路口之外,爬上 high line park 走过去。纽约的高地公园,真是绝顶聪明的创意,把废弃已久的火车轨道,废物利用变成架空的人行走道,把一个平面的城市,变成了双层的立体的城市,外加提高了绿化覆盖率,和增加了城市空间。

 

在高地公园里,打着细花雨伞,顶着斜风细雨,向大菠萝方向走。左手边看到一幢很特别的建筑 ,图3-5,其比例之协调,其立面之大气,其线条之流畅,看得人舒心惬意,横竖拍了很多照,再往前走,暂且不表,直到回程的时候,才发现那幢楼房的顶上,写着扎哈的名字,我心里一阵欢喜,这是我亲眼看到的第二栋扎哈的设计,是好看的的流畅的赏心悦目的。女建筑师,伊拉克人,做到世界级的,要多不容易,才能走到这一步啊。可惜去年去世了。刚刚查这栋楼,是扎哈设计的在牛腰唯一的一座住宅建筑,也是她去世之前的几个设计之一。

图7-8 大菠萝旁边,哪座很像给面包穿上衣服的那幢房子,我看着外面的那层浅灰色puff,像是会活动可以折叠起来的并且可以移动的。我要花点时间去烟酒烟酒。真的应该出门多走走,世界真是日新月异。

 
 
 
 
 
 
 
 
 

必须再说一次,爬这个塔是免费的不要钱的,要票子是因为要控制流量,门口写着,一次不超过六百人。我们随着顺时针方向旋转向上,非常欣赏这个设计,实体,比照片更好看,我想主要是因为建筑物本身高度和比例的和谐,以及与周围环境的协调,还有建筑的工艺和材料的精致。还有不拥挤不吵闹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用的铜色材料,即便这样的阴雨天,也泛出温暖的太阳光照。很好很有趣很地标,难般来一只,隔很多年来一只这种东西,OK,有趣有特色。千万不能多造造滥了。

 
 
 
 
 
 
 
 

逛完大菠萝,去逛后面的fancy mall,主要是想找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歇歇脚喝点啥吃点啥暖暖胃。

楼底下有小西班牙美食广场,名声很响,可惜我们没有点到到好吃。图六的西班牙海鲜饭,一种是纯蔬菜饭一种是鸡肉饭,我们买的肉饭,17刀一盘,味道是中餐馆外卖店水平的鸡炒饭,鸡肉是有骨头的饭是夹生的。我不甘心吃没有海鲜的西班牙海鲜饭,点了另外一个柜台的章鱼,18刀一条章鱼脚,糊糊的淡而无味,只有五刀一片的土豆面包,还算好吃。food court 装潢不错,人头攒动,我们一定没有点对,想想自己昨天吃的火锅,21刀一个人,真是一个天一个地。

这一家mall当然不是为了卖吃的,主要是所有的最大牌名牌店比肩接踵。我自己就很少逛mall,两个人一起逛 mall的机会就更是少而又少。所以今天走进一家奢侈品店就坐下消费了。坐在我沙发旁边的一个女大胖子,真是过足了瘾,又是喝香槟又是抬着下巴发号施令。

招待我们的小姑娘,是个华人女孩,很乖很文静的样子,她也要单腿跪在我的脚边说话,我赶紧扶起她来,我说我不要你跪着。其实我本来就是进去看一看实物,听听老公的second opinion,然后回家再网上买,既然那个女孩鞍前马后地跑,我问她我网上买你是不是就拿不到commission了,她说是的拿不到。美国长大的华人女孩,比我们孩子大不了多少,我一样要买,当然就在孩子的手上买了。

发布于 2020-09-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