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发牢骚

发发牢骚,解解闷,消消愁
个人资料
笨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知道食谱多少卡路里?简单,查查这个

(2016-09-28 19:08:19) 下一个
见到食坛(人称私房)一个帖子(周末烘焙 巧克力原创玛芬的配方海尾归博文),本来是食坛各位高人的手艺之一,平时心服口服(就是没有口福),但是见到“不用担心增磅”一句,算是胡搅蛮缠一下,想知道多少卡路里。
 
我常用的一个网站是“数数卡路里”,不花哨,但实用,它连接着美国农业部农产品命名和国家统计热量数据库,方便。
 
按海尾归食谱输进去:
 
按按“算”钮,结果马上出来:
 
好处是还带有标准食品包装营养分析图表:
 
唉,一个240大卡,还说我“高糖”。
 
其实这有两个说法,一是这热量也不高,一片全麦面包100-120大卡,你至少得吃两片,也240大卡了,不过也许你说全麦面包更“健康”;反过来,你这小圆蛋糕(高尚人称之为玛芬,muffin)要是一个不够,两个就有点多了。
 
其实我在早餐闲谈
 
已经提到过了,连美国人都说小圆玛芬蛋糕实在是“换了名字的蛋糕”(cake in another name),自己做糖是少了,但还得有,面粉也不省油。
 
健康、实惠、简易还经饿的早餐?
 
我这闲话自然不敢在食坛说了,自己唠叨几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笨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ness' 的评论 :

轻点儿,没说计算能减肥。“肥胖的人都是食欲旺盛认知能力偏低,如黑人”类的话,少来几句吧。
Justness 回复 悄悄话 肥胖不是简单计算能搞定的,食欲如同权欲一样不被控制随心所欲后果不堪设想。肥胖的人都是食欲旺盛认知能力偏低,如黑人。要想不肥胖,关键要控制食欲,平衡饮食。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指点,我也学了。
这网站我记住啦,下次会拿来用。
吃一个240卡,在我可控范围之内,因为我的运动量尚可。倆就太多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