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MOVING

使卵石臻于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
正文

87岁女健美运动员,分享保持青春的秘诀

(2024-05-30 13:43:59) 下一个

 

欧内斯汀·谢泼德(Ernestine Shepherd),
 
于1936年6月16日出生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
 
56岁,开始健身,
 
72岁,拿下健美冠军,
 
74岁,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健美选手。
 
今年87岁,仍然坚持健身与运动,87岁时可以卧推 110 磅(50 公斤)!
 
她说现在的身体状态比40岁时还好。

(一)56岁,开始健身

 
年轻时,她对健身这项运动没有兴趣。
 
当欧内斯汀56岁时,有一次,她和姐姐被邀请参加泳池派对,当她们去商场购物选择泳衣时,在更衣室里,在试穿了泳衣之后,她们臃肿的身材就暴露无遗,
 
于是,她们决定减肥,她的一生中,在这之前从来没有进行过一天的锻炼。她们开始参加有氧运动课,当训练量不够时,她们又转向了健身房的力量训练。
 
姐妹们健身非常努力,想重获美好身材的念头无法抵挡,健身已逐渐变成了她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身材变好之后,她们甚至想参加健美比赛,希望能成为世界上最年长的健美运动员。
 
但是,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1992年,欧内斯汀的姐姐因动脉瘤破裂而去世,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她陷入了深深的沮丧和思念之中,并停止了运动,因为她的姐姐跟她最亲近的人。

(二)71岁,重新健身,一天的日常

 
有一次,欧内斯汀从梦中因悲伤而醒来,她想起了姐姐的指示:“每当你感到无法应付时,请穿上运动鞋,然后走出屋子去跑步。
 
从那一刻起,欧内斯汀的生活就发生了变化,那一年,她已经71岁了,她决定再次开始跑步,然后又重新回到了健身房。
 
欧内斯汀说:“虽然我的姐姐不在了,但我想完成她的梦想。”
 
她聘请了健身教练,并告诉他,她想成为一名有竞争力的健美运动员。
 
当她把运动当成对姐姐的缅怀时,一切都改变了。
 
她说:“我真的不需要闹钟来唤醒我,我每天早上2:30起床,然后每天早上都会唱一首歌,继续前进……今天,我快乐而自由……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困扰着我。”
 
欧内斯汀的一天,是从凌晨3点开始的,先是安排祈祷和冥想,然后每天早上要吃10个蛋清和一把核桃仁。
 
凌晨4点开始跑步,每天跑步10英里,没有任何借口,她的5公里成绩是28分钟。因为她准备参加马拉松比赛,所以,每天跑步的距离会增加,但是平均而言,欧内斯汀每周的跑量大约有130公里。
 
她每周在健身房至少训练4天,每次训练的时间约为45分钟至1个小时,她可以卧推150磅。并举起重15至20磅的哑铃。
 
到了晚上10点,她会准时上床睡觉。
 
她写了一本书叫《坚定,奉献,自律》(Determined, Dedicated, and Disciplined),她说“坚定,奉献和自律,这样的词,它涵盖了我所做的一切。如果你全神贯注并遵循这3条原则,就不会失败。

(三)72岁,拿下健美冠军,健康饮食

 
欧内斯汀身高1.65米,重约54公斤,体内脂肪的比例为9-10%(50岁以上女性的标准脂肪含量为16-25%)。
 
在训练初期,她与营养师一起完善饮食结构。
 
即使不参加比赛,她也会计算卡路里,并坚持自己的饮食计划。她每天吃的东西几乎都一样
 
她每天消耗1700卡路里,要吃大约120克蛋白质。她每天吃5-6餐,每次间隔2-3小时。她的饮食非常简单,包括蛋清,鸡胸肉,糙米(无盐),蔬菜和坚果等。喝差不多一升的水,但有时候,她也会吃一些无糖的樱桃果冻来放松自己。
 
日复一日地做着同样的事情,日复一日地吃着同样的东西。
 
她从不使用能提高性能的药物,甚至不使用维生素D以外的补剂。
 
在过去的20年中,欧内斯汀参加了九次马拉松比赛,并赢得了两次健美比赛的冠军。
 
欧内斯汀说:“我跟那些比我年轻并且经常获胜的女子们一起比赛,我表演了编排好的健美舞蹈,并击败了40岁以上所有参赛的健美女子。”
 

(四)74岁,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年龄最大的

健美选手

 
2010年,欧内斯汀在74岁时,创下了吉尼斯世界上最老的竞技健美运动员的纪录。
 
后来,欧内斯汀自己也成为了私人教练,她还教巴尔的摩老年人的健身课程,她的学员中甚至还有超过90岁的老人,因为她喜欢锻炼身体,并希望激励他人拥抱积极的生活方式,她说:“当其他人看到我时,他们笑着说:“如果你能做到,我也能做到。”
 
出名之后,她还成了时尚界的宠儿,成为了一名健身模特儿。她说:“我们没有为自己的身体感到遗憾,而是决定做出改变,塑造自己的身材,并成为自己的最佳版本。"
 

(五)回馈社会

 
欧内斯汀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比40岁时感觉好多了,
 
她说:“在我这个年纪,我不去医院,不用呆在养老院,不吃补品,不吃药。
 
欧内斯汀说:“从我开始这趟旅程以来,我就能够去到一个我从未想到过的地方,我知道运动对我的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不仅是我的身体,而且是我的思想。它对你的生活和身体各方面都产生了影响。几年前,我一直在担心别人对我的评价。但是,当你达到70岁左右时,又没有那么多年的时间,你就不必为此担心了。”
 
欧内斯汀通过运动重新焕发了青春,她想回馈社会,她希望其他人,特别是那些年龄较大的人,现在知道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还为时不晚。
 
欧内斯汀说:“我想激励其他老年人,我希望其他老年人知道,他们可以在任何年龄实现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像我爱我的身体,我为此而努力工作。
 

欧内斯汀 的锻炼计划

1)她每天跑 10 英里
2)她每周的锻炼计划很简单:
- 周一:胸部和二头肌 + 腹肌
- 周三:肩膀和三头肌 + 腹肌
- 周五:背部和腿部 + 腹肌
 
她的平均锻炼时间从 45 分钟到 1 小时不等。
3)锻炼结束后,欧内斯汀 回家休息,然后回到健身房上课,她在那里为 20-86 岁的人教授团体锻炼。
 

欧内斯汀 的饮食计划

 
1)每天至少摄入 120 克蛋白质,从早上锻炼前吃 10 个蛋清开始。
2)她的宏量营养素包括低碳水化合物、中高蛋白质和低脂肪
3)保持简单!她每天吃的几乎一样!
4)她每天摄入 1700 卡路里。煮鸡蛋、鸡肉、蔬菜和液体蛋清饮料是她饮食的主要成分。她饮食简单,不喜欢频繁改变。
5)她的目标是每天至少喝 8 杯水
6)她在早上 3:00 跑 10 英里之前吃 10 个蛋清。蛋清有助于她锻炼强健的肌肉。它为她的晨跑提供了必要的能量。
 
她吃的食物包括:
 
1)蛋清
2)去皮鸡肉
3)金枪鱼
4)火鸡
5)一把核桃
6.)绿色蔬菜
7)红薯
8)糙米
 
她不吃的食物包括:
 
1)牛肉
2)饱和脂肪
3)加工碳水化合物
4)含防腐剂的食物
5)垃圾食品
6)甜品
 
她服用什么补充剂?- 维生素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非常励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