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MOVING

使卵石臻于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
个人资料
正文

90岁健身教练 - 保持活力的秘密

(2023-08-31 09:02:41) 下一个
图1
 
日本的预期寿命位居世界前列,日本有8万名百岁老人就证明了这一点。
 
老年人也变得越来越活跃,比如泷岛美嘉(Takishima Mika)或“Takimika”,她是一位活跃的健身教练,于 1 月 15 日2021年庆祝了自己的 90 岁生日。
 
泷岛分享了她保持活力的秘密。
 

泷岛美嘉(Takishima Mika)或“Takimika”

 
健身教练。出生于1931年1月15日。65岁加入健身房后开始锻炼,79岁开始有自己的私人教练。87岁自己成为一名健身教练。
 
只是她丈夫的一句随口的评论让当时 65 岁的泷岛美嘉对健身产生了兴趣。
 
“那时候我不仅仅是有点胖了——我的裤子尺寸是现在的两倍。然而,我却固执地拒绝承认自己超重。然而有一天,我的丈夫对我的体重发表了评论,就在那时我决定加入健身房,”泷岛说。
 
泷岛是一名全职家庭主妇,以前从未锻炼过,但立即爱上了健身,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成功减掉了15公斤。
 

87岁成为一名健身教练

 
虽然泷岛已经超出了她??最初的减肥目标,但她仍然继续参加健身课程,并在 79 岁时开始在私人教练的指导下锻炼自己的核心肌群。当时,泷岛万万没想到,八年后,她的教练会给她一个她无法拒绝的提议。
 
“今天你来上课吧。”
 
泷岛的教练、她训练的健身房 Power Aging 的所有者兼总经理中泽智治突然任命泷岛为教练。
 
“泷岛身体的每一寸都散发着对训练的热爱。她也是一位出色的演讲家。和她相处的越多,我越觉得让她只来这里当学生太浪费了,所以我才半强迫她去当健身教练。泷岛一开始很抗拒,但她的成就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中泽回忆道。
 
图2
新冠病毒期间,泷岛的日程安排仅限于每月一节 60 分钟的在线课程,在课程中,她向 20 名四、五、六十岁的男性和女性教授她自己设计的有氧运动和核心训练课程。她异常年轻的外表使她的建议更具说服力,她富有表现力的面孔和声音俘获了学生的心。
 
图3
泷岛美嘉(左上)和她的学生正在上在线课程。
 

忙碌的日常,一日三餐均衡饮食

 
泷岛的一天很忙碌。
 
她只需要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晚上 11:00 睡觉,
 
凌晨 3:00 刚过就醒。天还没亮,她就起床去散步和慢跑。
 
“我早上四点左右离开家,步行四公里,然后再慢跑三公里。最后,我向后走了一公里。只要不下雨,我每天都会这样做。大约需要两个小时,但感觉很快就结束了。”
 
泷岛早上 7:00 刚过就吃早餐,此时她已经锻炼好了。
 
早餐很丰盛,“我会烤鲭鱼或鲑鱼,然后搭配纳豆、鸡蛋、豆腐、泡菜和米糠腌菜(nukazuke)。我从来不漏吃两包纳豆,”她说。
 
上午,她会做家务,偶尔做一些伸展运动。即使在看电视时,泷岛也会挺直背部,收紧腹部。她甚至还特意踮起脚尖在房子里走来走去。但她并没有强迫自己做任何这些——相反,泷岛对这些练习的结果非常满意,以至于它们现在已经成为第二天性。
 
清淡的午餐。 “一根香蕉,益生菌益力多饮料。就这样。如果我吃得太多,我就会犯困。”
 
下午,是训练时间。有时包括与中泽的一对一课程,有时包括泷岛自己教授的在线课程。
 
泷岛在锻炼时都不会放音乐,而是集中精力。先进行伸展运动,然后进行举重训练。她说,每天的训练至少需要两个小时。
 
图4
 
到了晚餐时间,泷岛已经饥肠辘辘了。她给自己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还有一杯酒。
 
“我喜欢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喝完一杯酒后,我慢慢地享用晚餐。我经常做鸡肉和蔬菜汤。我把大白菜、蘑菇、土豆、胡萝卜、魔芋等炖软,然后加入鸡肉。我喜欢从蔬菜中获得的美味果汁。我也喜欢时令蔬菜。冬天我会加很多葱。”
 
 
甚至在开始健身之前,泷岛就一直坚持一日三餐均衡饮食,避免使用人工添加剂和防腐剂。
 
她对自己的饮食没有什么严格的限制,追随直觉,自己喜欢吃多少就吃多少。
 
“如果我想吃蛋糕,我就吃蛋糕。有时我决定只吃一半,剩下的留到第二天。不过,我最终还是吃了一整个。”
 
晚餐后,她练习中泽布置的训练练习,提高她的智能手机和电脑技能,并参加课程来提高她的英语水平。
 
泷岛说,她学英语并非源于一种义务感,而是源于一个唯一的动机:渴望结交尽可能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人生目标:在我一百岁的时候仍然是一名健身教练

 
“我开始健身只是因为我想减肥。然而,减肥成功后,我就决定要像巴西女人一样拥有紧致的臀部。然后,一旦我实现了这一点,我决定我想要宽肩膀和细腰。接下来我知道的是,我正在教健美操课。我从来没想过我的生活会是这样。”
 
有一天,泷岛收到了一条来自看过她视频的人的留言。留言说,她曾经打算去死,但看到泷岛健康快乐的视频后,她的人生态度发生了变化,现在她积极地生活。
 
“当我意识到我所做的事情可能有助于减少宅家和孤独老人的数量时,我的目标是巡游日本所有 47 个县,进行培训演示。参加我的活动的人不必在现场参加——如果我的示范激励了他们,他们就会有动力自己去健身。我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身体健康,并且在我一百岁的时候仍然是一名健身教练。”
 
泷岛从 65 岁开始锻炼,在 87 岁成为一名健身教练。
 
她的无忧无虑的微笑和健美的身姿体现了她的人生哲学: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她说,开始任何事情都不会太老。
 
 
 
视频:
 
Uncovering the Secret Behind a 92-Year-Old's Longevity: A Japanese Woman's Inspiring Sto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