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就是好

(2014-08-05 17:48:17) 下一个
 

微信让失联很久的朋友们给联系上了,特别是那些中学大学的昔日好友们。

看到好朋友在微信里妙语连珠,真是让人觉得有趣.

一朋友一大早在群里发来一条无病呻吟的句子,估计在家和老婆吵架了:

最憔悴的人——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另一朋友马上回复:

最忧愁的人——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坐在候机厅里朋友因为飞机晚点,也在微信上打发时间。在微信上发出祈求信号: 有没有人现在可以和我聊天啊。

结果引来一帮群里的狐朋狗友陪着他度过这漫长的等机时间。

在心情正低落的时候,突然远方的朋友在微信中发来一句话:上菜了,上菜了!

这短短的句子一下就把我从郁闷中拎出来,那个发短信的精灵也活脱脱的如立在你面前。

然后接着就有一盘盘好吃的美味出现在你的微信里,馋得你马上想着去给自己弄点好吃的,别在这怨天忧人,与自己过不去。

微信中闲聊其实是会流露出很多人的个性特征:

谨慎的人一般都会潜水,不到关键时刻是不会冒泡。性情中人会时不时发点人生感悟。注意保养的会常常给大家分享一些如何养生的帖子,有领导才能的朋友们会不忘给大家上点励志的帖子,吃货当然记着隔三差五的上点菜谱和美味。

那天看见一帖子说西红柿生吃等于慢性自杀,我顿时困惑不已,想想我常常生吃西红柿,我身边的很多西人朋友们也都生吃西红柿,这帖子到底有多少理论根据?我是不是要和我的西人朋友们说呢?如果不说的话,那岂不是见死不救。把那帖子反复研究了好几遍,看看人家也是引经据典的,不像是在瞎掰,心里确实给纠集了好长一会儿。

不仅仅是这些耸人听闻的养生理论让你的生活偶尔迷茫,那些励志的帖子更是常使你有醍醐灌顶的感觉:自己的人生虽已到中年,是不是还应该破釜沉舟,来一次人生的最后冲刺。尤其是看到一帖子说是某某企业家七老八十了还重新创业,并且人家还干得有模有样的。

还有就是每次收到那些做菜帖子后,心中一种冲动,马上出门购回一大堆做菜的食材和配料,一家人都为之兴奋一番,以为家里不久就会有位大厨横空出世,没想到这些日积月累买来的配料摆在橱柜里即将过期,美味也没见端上饭桌。

最为揪心郁闷的是那些不断更新的网络名词让你找不着北,对自己的中文水平产生前所未的心虚胆怯:

你是湿人–初一看我以为是骂人的话,原来是句奉承话。原意是你是诗人。

你是处男处女–可以将你吓出一身冷汗,自己太跟不上主流了。原来是指处级以上的男女干部们。

有人给你发来一句潮话 :我是 ODBC ,(这看上去比电脑源代码还神乎,感觉像地下党接头暗号)

这是啥意思嘛?反正你千万不可以回复:恭喜你。

微信上切忌不懂装懂,先问问高人,不然你把人得罪了还不知为何。它的意思是:哦, 我是大白痴。

如果收到朋友发来的“7456”,你一定得赶紧安慰安慰,至少也得送个小绿人抱抱,因为她在说:气死我了。 如果不赶紧回的话,那你真是out.

不过更多的时候好朋友在微信上来一句:你在干吗呢?这句很平常的话,如同冬日里的暖手炉,让你心里热乎乎的,觉得昔日的友情就在眼前。

总之不管你是以何种姿态出现在群里,都会有人给你安慰和劝导,从此你的人生是不会再有寂寞。

当你不开心时,有人会给你送上一句: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在你猛晒吃的照片时,有人会冷不丁的问一句:你最近磅了体重吗?

如果你潜水太长时间,说不定会有人在群里写一句: 木纳这件事,如果干得好,那叫深沉。

如果你常常以教育人的口气出现在群里,有人就会送上一句话: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夹杂着傲慢,也不要使你的谦虚心缺乏智慧。

如果你在群里不经意的露点富的话,那么你就得小心有人会给你附上一句悄悄话:土豪,让我们做个朋友吧。

最最让人开心的是一帮儿时好友在群里唧唧呱呱谈论着往日趣事:

A 同学说:当初你们一帮女生中学上课时坐在我后面老是在哼歌,你们还记不记得?

B 同学答:那时流行“洪湖水,浪打浪” ,觉得那歌太好听了,每天都在唱.

C 同学打趣道:估计A同学整天在听“洪湖水浪打浪”,老师的课都没怎么听。

D 同学忍不住插一句: 不听课还老考第一名,还让人活不活啊?

有一句没一句的,这些久封心底的记忆渐渐变得清晰起来,那是些美好的日子,回忆虽是断断续续,但友情却是温馨迷人的。

实在没什么可聊的,那也可以儿时好友间打科插浑:

“你喜欢干吗?”

“我就喜欢逛街。”

“逛街俗称压马路”

“哦,我大街小巷都爱逛”

“那敢情一网打尽,很厉害”

这些看似平常的嬉怒笑骂尽显朋友间的深厚友情,他们的幽默豁达也在感染着大家。

群里有朋友出去旅游,晒张漂亮的风景照片,立刻会引来群里的一片狂呼:这么漂亮的地方,勾得大家都想立刻去那地方走走,刹那间群内人人激动嫉妒,个个都是心痒痒的,琢磨着下个假期也要出去看看。

估计群里的最高潮一般都是有外地的同学回家乡,那段时间群里的朋友们就开始了各种莫名其妙的聚会,只要是节日就庆祝,就差儿童节不好意思来欢庆。吃好喝好后,还会有浪漫不减当年的才子献上一首梨花体的诗(这梨花体也是刚从微信里学到的新诗体,不过至今也没完全明白这诗是如何个道道)。

同学聚会/看见了她/体态还是那般轻盈/ 屏住呼吸/ 走上前细看/ 有岁月伐过的痕迹 /而眼神分明 /含有幽怨。

对于那些大点的庆祝活动,像二十年,三十年的大庆,微信绝对是最好的组织工具。离聚会的时间还有近一年之久,大家就已经在群情激动的开始筹划。

说了这么一大通,最后我想朋友们一定会问微信如何好,借用才子哥们的一首梨花体诗歌:

有人问我/ 微信是什么 / 我说 /它是 /无形的命运之眼 /将缕缕游魂的 /前世之缘 /来世之约 /牵在今朝。

看来微信不仅让你学到很多东西,给你排忧解难,还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温情。从此你我的缘分都牵在微信群里,朋友们,别忘了常来看看。

 –by 小爱于悉尼  www.ailvlu.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ia2000 回复 悄悄话 文豪,微信好给我,我们交个朋友吧! :))))
新技术移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被党妈监督麻烦大还是被X妈监督麻烦大?很好的问题,值得中国人、海外华人好好想一想。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技术移民' 的评论 :

兄弟, 你以为你不装微信就没人监督你么? 前两天米国那个斯诺等还是什么的, 说什么来着?

反正是一定会被人监督, 谁监督还不是监督? 被党妈监督麻烦大还是被X妈监督麻烦大? 想这些有啥用 ..
爱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技术移民'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是的,得注意安全性。
新技术移民 回复 悄悄话 微信让你完全没有了隐私。一旦安装,你手机上的所有(注意是所有)信息都开始自动自觉地接受党妈的监督。为外国政府和海外大公司效力的人务必慎用,别稀里糊涂地被人当成某国间谍给抓了。
爱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到中年的摩羯' 的评论 : hehe, 大家有同感就好。
爱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verfall' 的评论 : 谢谢。
Neverfall 回复 悄悄话 再1024一下。
人到中年的摩羯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我以为咱们是一群的:)
我刚加入不久,也是感触多多, 你把我想说的都抢着说了。
Neverfall 回复 悄悄话 微信是不错的交流工具。但要学会控制自己,避免上瘾。没事时可以玩玩。工作或吃饭时,把手机放到远远的地方,避免干扰你。
爱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很明了' 的评论 :谢谢评论,这就是一逗乐的帖子,不必太当真。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无法苟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