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愿此生平凡如蚁

(2014-03-19 19:12:29) 下一个



澳洲的秋天已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到来,早晚寒意袭来,院前的花落了一地,可后院的茶花开得正红火,艳红的,粉白的,嫩黄的,满满的一长溜, 让你不由得从心里往外透出笑意。

上周末买了一大袋肥料,细心的给花园里的每颗花和每株树洒上肥料,浇了水, 同时也拔了杂草, 一切在阳光下都充满了生机。

不知从何时起,拔杂草,扫树叶,施肥剪枝,打理花园是我最好的修身养性的方法之一.

一边拔着草,一边会哼着不着调的老歌,干一会,坐在地上欣赏一会儿, 别人看来我的花园杂乱无章,而我却觉得每一棵草,每一朵花都长得恰到好处,都是宝贝。估计这就如同父母看自己的孩子,无论多平凡,看着自己孩子那粉嫩熟睡脸庞,父母们都会觉得我的孩子怎么会长得如此完美,面对自己的得意作品无不从心底里儿透出一股自豪劲。

不过大旅先生在这点上比较理智,每次我觉得自己闺女漂亮出众的时候,就会憋不住故意问问他, ‘你觉得女儿长得如何’,当然是期望得到非常positive 的回答,  但大旅先生 每次都会不紧不慢的回答, ‘姿色中等’,他估计看到我有点失意,会补充一句,‘气质不错’, 哈哈, 这已经成为我们家的经典对话。

其实我心底里还真不是希望女儿特别漂亮,做个人见人爱的万人迷,如果这样的话,她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太容易迷失自己,只希望她做个平平凡凡的人,过点平平凡凡的日子,有一个爱她疼她的知心爱人,有一群平凡健康的孩子,开心快乐点就很知足了。

当然如果她要自己努力有点出息也很不错,不过我一直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人会占尽世间好处,人生在某方面得到少点,在其他方面一定会补回来,真正能让你拥有一个开心的人生的是你的心态。

林黛玉有着宝哥哥的心心相印,而宝姐姐却最早悟到”这世界白茫茫大地真干净”,林黛玉心性之强,聪慧灵性达到女孩子的顶点,宝钗无妄想,亦无理想,亦不会破灭,又啥都明白,自可过太平日子,那种人生更好呢?这也是古人们常说的人生不能两全。

记得前不久朋友寄给我过一段话,我觉得很有道理: 人生在世,福分两种,一是洪福. 即实现俗世理想,享受人间繁华;二是清福. 即安于平凡,享受心之清闲和欢乐. 没人能同时既享洪福又享清福. 追求物质和名利,必以劳心为代价;追求精神的愉悦和超脱,需以淡泊为基础. 无论那种褔,生在褔中要知福.

年轻时你会努力打拼去追求一份不平凡,追求一个世人瞩目的事业和令人艳羡的伴侣,当你不知不觉步入中年时,我想你应该歇歇,留意一下你身边的大自然,开始学会享受这种平凡的日子,平凡的身边人,还有就是你平凡的一生。

我愿此生平凡如蚁,并且也享受着平凡人的快乐和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