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飞在CBD里的鸟

(2008-04-02 18:32:25) 下一个
每天早上,迎着朝阳,车子都会被光华路的红灯拦截下来,好像红灯每次都会告诉我:嘿,Grant看看忙碌在CBD里的这些鸟吧。。。
 
我指的鸟是那些穿着入时的女性小白领们。
 
在北美生活了很久,怎么从来也没听说过CBD这个称谓呢?还有,soho这样的称谓并不代表着一种时尚和流行。难道是自己生活在乡村里不成?Montreal 的downtown是一片狼藉,纽约高耸的办公楼群里也少有居民区。所以,停在红灯前的我,面对着正在施工的“大裤衩子”(中央电视台新楼)总会发呆,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自己仿佛是这面目狰狞的水泥怪兽的一个俘虏,又像是一个海底隐居的寄居蟹。。。
 
好吧,说完了CBD,再来说说这里的鸟。从小到大,也许因为生活在一个文艺家庭里,所以对身边漂亮的女性早就产生了审美疲劳。当然,对眼前飘来飘去,打扮入时的小鸟们自然也是豪无感觉。只是会被他们自以为是的志高气昂搞得哭笑不得。她们经过你的车前,有的会假装视而不见;然而,她们心里是希望能够被你注意到,否则也不必在春寒料峭的季节,早早地穿上短裙和皮靴,冻得像一只早归的燕子。其实,那是她们的花招,因为冷,所以会很自然地蜷缩在风衣里,天然的一幅小鸟伊人寻求保护状态。仿佛在告诉一个坚实的臂膀,来搂住她们的双肩,然后去享受那荷尔蒙带来的温暖。。。呵呵,所以,男人呀,千万不要上当,她们如果怕冷,多穿一件衣服就可以了。而眼前的这一切,不过是在制造一种诱惑。。。。。
 
我对这样的女士很不屑。只可恨那辆volvo实在是出卖我。是呀,一辆好车,没有贴膜,驾车的又是一个单身俊朗的男人,这还不足以招来几个妹妹的回头吗?
 
我越来越惊讶于自己思想的落伍。更惊讶于,如今的中国女子真的是那么大胆:一个个如狼似虎!你不搭理她们,她们会放下矜持,向你扑来。幸亏我把车窗摇得很紧,所以扑过来的只是些渴望的眼神和目光。。。。。。我吐!想吐,不是因那一张张艳丽的脸蛋儿,而是那皮袍下面藏着的小,和那一颗颗蠢蠢欲动,贪婪的心。。。
 
绿灯亮了,鸟儿们散了,我加大油门,冲过三环,忽然想起一首小时候学过的诗: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