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论树牌坊的婊子和不树牌坊的婊子哪个更像处女

(2005-10-18 21:55:32) 下一个

鲁迅,在我心里就是一个神。他的著作是要摆在书架上的。他的作品是在你遇到“大惑”的时候,拿出来反复拜读,从中寻找灵感,寻找方向的。

王朔,从来就没在我心里呆过。他的东西是永远放在马桶旁的。如果,我窜的是稀,那么可能还没时间看他的东西;如果赶巧我那天干燥了,王朔的东西是比较有效帮我渡过无聊时光的选择。其功能宛如“开塞露”。

人们都说,读鲁迅的作品,翻来覆去看到了两个字“吃人”。

人们又说,读小王朔的东西,翻来覆去看到的也是两个字“别装”。

无论是王朔的粉丝们,还是王朔自己,都想通过上面的两句话,把王朔同鲁迅先生做比较。比较的结果怎样,仁者见仁吧。但,比较产生的副作用是,王朔也快成了只能“捧”得,不能“碰”得的神了。当然,王朔一定不会同意这样的说法,那不成了,自己抽自己嘴巴吗?因为,世界上没有神。说自己,或被别人说的“神”,都是装出来的神。别装!王朔甚至会说,我不是神,我是流氓,我是流氓我怕谁?!于是,粉丝们又要大喊过瘾:仿佛,不装的流氓,应该叫做战士或者英雄才对。

这种逻辑很有意思。它让我想到了民间的一句俗语:即想做婊子,又要树牌坊。婊子树牌坊,就是装。王朔于是呐喊了一声,“别装!”。再于是,不树牌坊的婊子们就可以骄傲起来,因为,王朔给婊子们立了另外一块牌坊,而且作为标准影响到了广大嫖客:这个牌坊上写着,承认自己是婊子的婊子才是好婊子!这就是现代人的混蛋逻辑!

在我眼里,婊子永远是婊子。不是只有出卖肉体的女人才是婊子。出卖精神的男人也是婊子。想知道他或她是不是婊子,不要听他们说什么,看他们做什么就可以了。做什么,才是区分一个婊子和良民的标准。总不能说,“不立牌坊”还成了婊子们的功劳了吧?真可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青都山水郎 回复 悄悄话 小妹漠漠:呵呵,本人无意中牵扯到了男女平等问题。这里,先道歉了。并郑重声明:妓女和男妓是平等的!这下您满意了吧。我真的毫无性别歧视。也没想在本文中,写性别歧视的东西。错,错,错!莫,莫,莫!

真庸先生:我只是拿小王朔为题,调侃现代社会的本末倒置而已。没又彻底否定小王的意思,起码,我没把小王的书当手纸用呀,还是把它摆在了厕所的临时书架上嘛。。。。呵呵,其实读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时候,我还假惺惺地掉了两滴鳄鱼泪哪。。。。小王朔可以对金庸鲁迅等人调侃,我就不能对它调侃吗?我觉得我和小王很平等,因为,我和他一样:都算个屁!最后,谢谢二位赏光,来寒舍为我留言。
青都山水郎 回复 悄悄话 小妹漠漠:呵呵,本人无意中牵扯到了男女平等问题。这里,先道歉了。并郑重声明:妓女和男妓是平等的!这下您满意了吧。我真的毫无性别歧视。也没想在本文中,写性别歧视的东西。错,错,错!莫,莫,莫!

真庸先生:我只是拿小王朔为题,调侃现代社会的本末倒置而已。没又彻底否定小王的意思,起码,我没把小王的书当手纸用呀,还是把它摆在了厕所的临时书架上嘛。。。。呵呵,其实读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时候,我还假惺惺地掉了两滴鳄鱼泪哪。。。。小王朔可以对金庸鲁迅等人调侃,我就不能对它调侃吗?我觉得我和小王很平等,因为,我和他一样:都算个屁!最后,谢谢二位赏光,来寒舍为我留言。
小妹漠漠 回复 悄悄话 要骂就骂了,非要拉出"婊子"这字眼,人家婊子也有辛勤努力的,也有为了家人赚面包的.总比你这样把自己的个人偏好夸大化,夸张化,吃饱了饭在这里胡乱比画的人强. 哼,怎么不拿男妓来说.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样喜欢甚至热爱鲁讯先生的文章,只是却不完全同意你对王朔的评价.因为王的文章绝不仅仅只能起到"开塞露"的作用,如果你使劲用心的多读几遍,也许还会发现其它别的什么功效.
天天天蓝蓝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