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耶稣基督

(2013-03-16 15:09:44) 下一个

古往今来,每一个新的生命降临之后,必然经历生老病死,个完整的程。人从哇哇落地那天,就期盼命百。没有一个儿的父母是以“死亡”为目的,让自己的孩子降临人间的,虽然死亡是每一个生命的最终状态和结果。

但是,耶稣基督却是那个从降临,就是为了死而来的。

这个话题还要从伊甸园里的那个苹果讲起。

上帝造了万物,也包括我们人类的始祖亚当和夏娃。上帝造出亚当,担心亚当生活在伊甸园里太寂寞,于是从亚当的身上取出一条肋骨,造出了夏娃。上帝,让他们自由快乐地生活在那座美仑美奂的花园里,仅仅给他们立了一个约定,别无其他。这个约,他们可以守也可以不守,完全跟随他们的本心。所以,这么一个简单的约定一点儿也不能说是过分的要求,对吗?!约是这样的:除了伊甸园里可以区分善恶的苹果,其他食物他们都可以吃下。上帝立这个约,只是希望知道,他所造出来的人类,其本心是怎么样的。然而,“无法抵御诱惑”是人类的本性,他们吃了那苹果。这让上帝无比心痛、气愤。因为,上帝给了人生命和一切,却连一个代表顺从的约定都无法从人类身上得到。于是,我们可以理解“诱惑与欲望”是我们人类的原罪,它从我们的始祖时代,就跟随着我们。我们后来的战乱、奸淫、谎言等等诸多罪恶,其实都与欲望和诱惑相关。所以,我们的一生,是有罪的一生。这个罪,是必然的!

按照人类的理解,有罪,就得有惩罚。上帝惩罚罪人的结果就是在天地之间,在人死之后,划分了灵魂的归宿:天堂和地狱。只有纯洁的灵魂才可以来到天堂;那么,在人世间,因为原罪,没有一个灵魂有资格进入到天堂。这使上帝很痛苦,他是充满爱的,他又不忍心看到众生的灵魂遭受地狱的煎熬,怎么办啊?

罪人是不能替罪人接受惩罚的,因为罪人自己的罪尚须审判,又怎能代人受过呢?!只有,无罪的人才可以为罪人受过!于是,上帝把圣灵植入少女玛利亚的身体,让她产下了耶稣!耶稣,天生无罪,直至他被钉在十字架上。耶稣是上帝的独子,他是人,他也会饿、也会渴、也知道疼痛!但是,他的体内有圣灵!

耶稣大约活了33岁。他来到人间,是有使命的。那个使命就是,他必须得死亡,在死亡的时候,他将背负所有相信他和上帝的人们的罪过,并把这些罪让随死亡的肉体带到地狱里面去。于是,这些相信耶稣和上帝的人的灵魂将变得纯洁,最终得以升上天堂。所以,上帝在让玛利亚产下耶稣的时候,就是让他以死亡为目的,来到这个浑沌的人世的。他的诞生,是来拯救那些相信他的人的灵魂!

耶稣,被钉在了十字架上。遭受所有愚昧的人的咒骂!钉子刺进身体,他也会疼!但是,比肉体更加痛苦的是:十字架上的他,因为背负着所有人的各种罪恶,他那一刻是被诅咒!这是在这一刻,上帝,我们天上的父是离开他的身体的。他直到此时才体会到何为痛苦,因为那痛苦来自于他的父暂时的离开。

他在死前讲的最后三句话中,他首先说:“渴了”,说明他是人,他有感知,此刻他不是神;他又说:“成了”,表明他对他在天之父的使命完成了,他以死来完成他的责任;最后,他说:“天父啊,我把灵魂交到你手里了,不要离开我!”耶稣,必须在那一刻与天父和圣灵分开,而独自接受惩罚,他在天父陪伴的时刻从无恐惧,直至那惩罚降临的瞬间!他,是为那些相信上帝、并且希望灵魂得到拯救的我们死的,他用他一个人的恐惧、苦难拯救了我们所有相信他的人的灵魂!

我们选择相信他,我们愿意相信他,我们没有理由不爱他!

基督教倡导人们跟随:信(Faith)、望(Hope)、爱(Love)!人活着要有信念,用信念指导我们每一天的行为;要永远对生活充满希望,因为希望不是欲望,它给予我们生存的动力和勇气;最后,必须要有爱,没有爱,不但今生我们在世上如行尸走肉,死后灵魂也无法进入天堂!

基督教所说的罪,不是狭义上的行为上的“罪”,比如:杀人、放火等等。那些罪,在人间,是可以通过法庭的审判,判定的。基督教中所说的罪,其层面来自于人的内心。试问,我们为什么要杀人,因为我首先心里有了杀人的念头,对吗?!那么,那些心里有了杀人念头,而行为上并没有实施杀人行为的人,他们的罪,人间的法庭是无法审批的。这个来自内心的罪,在上帝的眼中,在审判日到来的那天,就是白纸上的一个个污点,它清晰地纪录在你我灵魂的记事簿里,等待最后的审判。所以,当我们控制住罪恶的源头,人们的心,那么行为上的罪恶必然会减少许多。这就是相信基督教与否的肤浅层面的意义。

在教会,我今天反反复复地听到一个词“经历神”。我想,无论是上午的时光,还是此刻我在火车上、电脑前,重温自己今天对基督教的理解,其实就是在“经历神”。也许,我在短时间内还会说脏话,还会做一些坏事,但是,我知道那是坏事了,我会在每天的祷告中忏悔;在第二天,尽量减少这些过犯的发生,久而久之,我就会比现在的我,更光明、更纯净!

我愿意,在耶稣基督的指引下,洗涤自己的心灵,改变自己的言行,用一生的时间来修炼自己,让我成为一名基督徒!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