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发福

(2006-07-11 13:20:50) 下一个

中国字真是有意思,如果把“发”和“福”分开写可谓是吉祥二宝。但现在的我,端详着镜子里的另一个我,怎么也不觉得那两个字和起来写,会是快乐和吉祥的意思。

 

没错,我胖了。快四十岁还不胖,好像是不正常的。但是,在回国后才短短3个月就增重20斤,这事放谁身上也是不好接受的。

 

说来,这也许是报应。谁让我总是嘲笑老婆在镜子面前,左照右照的,然后打开电视,翻开报纸,看到哪个品牌的减肥茶广告多就买哪个。喝过那些茶的朋友都知道,这种茶的副作用就是“跑肚”。那效果就仿佛7月北京的大雨,说来就来,而且来的迅速猛烈。你看吧,在某个高档商场里,某个穿着时髦的女郎,(也许你看她并不胖)本来好好地逛着商场,在高雅和昂贵的服装面前左试右试,可是忽然,她扔下手里的一切,飞速地朝商场的角落或者楼梯间急奔而去,那多半不是喝了“大印象”,“宁红”那就是喝了现在非常流行的“藏秘排油茶”。跑肚的感觉非常不爽,因为如果不跑着去找厕所,那多半就会引起泄漏的;可是,一但跑起来,又会加速腹痛!那种夹着“XXX”跑的感觉很不舒服,即想快得能飞到厕所,又不能让周围的绅士小姐们看出端倪来。看,你的头上开始渗出冷汗了虽然商场的空调已经足够的冷,但你的表情应该还要保持适当的微笑或者必要的温文尔雅。关键是,你这时候必须清楚地知道,你是在和你的大便在赛跑,如果你的屁股先坐到了马桶上,你就赢了;反之,呵呵。。。怪恶心的,读者自己想吧。。。。

 

我觉得现在特别痛苦:当你低头的时候再也看不到你的肚脐眼的时候;当你坐在沙发里看到原来那拥有六块腹肌的腹部,在脂肪的保护下变成了一张沙皮狗的脸!Come on, 这样的变化是不可逆的!

 

我少吃饭,没效果!我做腹卧撑,没效果!

 

看着自己日益凸起的肚子,我想起去年一个老同志和我的调侃:“青都,看看你现在多好呀,对面来了个漂亮姑娘,不用做任何准备活动就可以搭茬儿。我就比较麻烦,必须得挺胸收腹,吸着气和人家说话。。。。” 当时在场的朋友都笑了,说那老同志是“人老心不老”。现在我知道了,那其实很痛苦。

 

看着自己日益凸起的肚子,我想起了爸爸。小时候,夏天我最喜欢把头靠在他的大肚子上睡午觉了。不信,下次你试试,胖子的肚子是凉的。他们自己的热量被大板油盖着散发不出来,所以,肚子是凉的!爸爸那时候一定也很痛苦,但是我很惬意。可是,现在,轮到我遭报应了。。。。没得说!

 

体重增加的另一个受害器官是自己的双腿。因为,两条腿的负重要比从前突增了许多。想想看,当你的体重在120斤的时候,从起床的那一刻,你就身背20斤的大米穿大街走小巷,总共140斤的重量全天候地压在腿上,这多累呀。现在,把大米卸下来,换成您自己的20斤大板油糊在身体的中段,嘿嘿,和背大米的效果是一样的。这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脚有一点开始向平足的趋势发展,而且脚掌也开始变的宽大了许多。更可怕的是,脂肪在全身的游走是发散状的:大腿的内侧,上臂的内侧,下巴上,肩膀上。。。。总之,两个字:发了,发的就像一个刚出锅的包子,而且面里一定还放了洗衣粉:我觉得自己开始变的又白又大的。

 

当然,有个大腹偏偏的肚子也不都是坏事;起码它让人,在中国哈,看得像个大款了。当然,也可能会被误认为是个橱子。但我发现,有大肚子确实也不都是一件悲观的事情,比如现在:我可以用双手有节奏地拍着肚子,嘴里哼着小调。这时候,肚子变成了个非常棒的鼓,同时是一个不错的大功率的音箱。于是,我一直在想,哪家PUB要是可以请一堆胖子到现场演出,从大号的到小号的站成一排,有节奏地拍着肚子,那一定是个很有特色的打击乐队。就像我现在,一边拍着肚子,一边在唱那个新疆调调: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

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地开,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无影踪,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别个那样呦

别个那样呦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dwine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福到了, 不发不成啊!

不过呢不过, 兄弟, 悠着点儿, 赶美超英也不是这速度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