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厌恶长着中国人的脸唱衰中国的人

(2013-05-22 21:12:56) 下一个
今天,CNBC 就中国资金投资美国表示了关注。早上, Michelle Caruso-Cabrera 对“是否信任中国建筑公司在美国的建筑”进行了民意抽查。结果是“ 10% 的肯定/ 35% 的觉得为什么美国的公司不能做?/ 45% 的说” 不,我不信任让中国的公司修建我们的大桥!“。心里有些不舒服,不过也犯不着计较。 随后, Maria Bartiromo 就大连万达收购AMC“中国-巨大的hollywood 的野心‘ 特别邀请了一个叫Gordon G. Chang的人。这位Chang 先生,在2001 年出了一本叫” 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 他预言在未来的十年中国的经济将会崩溃。现在是2013年了。不知道先生是不是有点着急呢?其实我也不是小肚鸡肠的人, 对于中国的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每人都有各自的看法,那也是非常正常的。只是看不惯的是这位Chang 先生长着"中国人"的脸,唱衰中国。Chang先生认为大连万达收购AMC 纯属政治行为,因为中国共产党知道媒体的威力。当Maria 问他美国人是否应该担忧。看到Chang 先生一副掏心掏肺的样子答到“ 是的, 我们应该担忧!”我就象吞进了一只苍蝇一样的恶心。当然了,我不知道chang先生的国籍,或许他已经成了美国人,但就他的长相,我想大多数的人还是会认为他是一个中国人!无论他的美语说得多地道,无论他如何把自己看成是美国主流的一分。

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以前工作的公司,我新的顶头上司是新加坡人。在他还没来报到的时候,我们的副总Gail问我"Is he a Chinese? He came from Singapore. "我回答:"No, he is not a Chinese. He is a Singaporeness. " 可见,西方人是分不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当时是有感而发,现在看来自己有些小心眼:)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黃皮膚,白人心態=香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