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城外

现在没什么好介绍的.
正文

C'est la vie

(2010-08-14 18:25:30) 下一个

就像一片随风舞动的红叶,预示着秋天来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野丽莎那曼妙婉转的音调悄然成为了小资们ipod里的常客,以及杜拉拉们的符号。走进Costa coffee,到处弥漫着这样的旋律和味道。

星期六的早晨,伸个懒腰,打开冰箱,慵懒被饥肠辘辘敲醒;快速洗漱,快速穿衣,背上电脑,冲进最近的Costa,把自己摔进又宽又大的沙发里,就在小野丽莎的环抱下,开始了一周中最惬意的旅行。呵呵,的确是旅行!在忙碌一周之后,我想瞬间地放下一切,放松一下自己的神经,让思想脱离那个乌七八糟的发展中社会,让它随意飘荡,想飘到哪里就飘到哪里。。。

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那个忙碌的店员,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自己。才几年吗,人生何其长,又何其短。时间的变换,空间的变换,角色的变换,心态的变换,我好像过了几辈子,呵呵。在蒙城,那个鬼地方流浪的时候,曾经那么痛恨法语;可是,回到中国,我的脑子里却总会冒出这个短语:C'est la vie !

忽然想到了我姐姐,她几年前虔诚地信佛教;而现在,同样虔诚地信起了基督教;呵呵,她也好像在短短的时间内过了好几辈子;从极乐世界到天堂。

蒙城,北京,极乐世界,天堂,地狱,这些词汇飞快地在我的脑海排列组合着,让我无法分辨这几年的我到底是不是我。

白马非马,讲述的是“辩证法” ;人不能踏入同一条河流,讲述的是“发展才是硬道理”呵呵!二者结合,现在的我,当然不是我了。那么,我又是谁呀?!

十一点了,昨夜懒床的情侣们,相拥着走进这家咖啡店。嗡嗡地,Espresso机器开始忙碌起来。安宁的气氛也仿佛午夜十二点的灰姑娘,还原到了本色:世界瞬间纷扰起来。我的旅行就此告一段落。

也许,这才是现实的常态:一周七天里的那六天;一天24小时里的那16小时。。。

C'est la v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