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丁的箫剑江湖

捻冰箫以弄梅花,凝气剑而笑江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帅哥食谱(-):山寨沙爹牛肉粉丝煲

(2014-03-19 15:52:42) 下一个
我家小帅哥和我一样,都喜欢沙爹口味,原来每次去粤菜馆,都会点沙爹牛肉粉丝煲,喜欢那个甜甜酥酥辣辣的味儿,后来就开始琢磨打造山寨版,在这儿秀秀我的成果:


 
材料:

1.       1. 一磅牛肉,横刀切薄片;
2.       2. 四把龙口粉丝,用冷水泡软;
3.       3. 半个洋葱,切条;
4.       4. 半杯菠萝,切块儿;
5.       5. 葱,姜,蒜,切末。
6.       6. 牛头牌沙茶酱,熊猫牌蚝油和淡酱油按211的比例;
7.       7. 淀粉少许,淡酱油少许,料酒,糖少许,油适量;
8.       8. 半杯水和1/4茶勺的小苏打,搅开;
9.       9. 一杯水。

做法:

1.       1. 腌牛肉。将8料苏打水一点儿一点儿地加入1料的牛肉片,搅拌直到水被牛肉吸收。再放入7料的酱油打底味,不要太多,因为还要加沙茶酱。加一点糖,料酒,加5料的葱,姜,蒜,加7料的淀粉,搅拌均匀,最后加少许油,保护肉里的水分。放冰箱过夜。
2.       2. 炒牛肉。油锅烧热,可以多些油,把牛肉片快速炒至八分熟。如果油少,牛肉可以分几次炒,这样能保证油温,牛肉不会变老。
3.       3. 煲底部抹油,摆好洋葱,再加上泡软的粉丝,加上八分熟的牛肉片,倒入菠萝。
4.       4. 最后加入调好的6料的调酱,加入9料的水。
5.       5. 把煲放炉灶上烧,直到粉丝熟了即可。
 
 
调酱的甜辣,牛肉的酥香和菠萝的甜酸味道都会渗入粉丝,我家帅哥最爱的其实是牛肉旁边的粉丝。
 
 
沙茶酱,是流行于潮汕地区的一种酱料,改良自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沙嗲酱,其潮洲话读音为“沙嗲”(Sa teh),与粤语地区所说的沙爹酱有同样词源,但在多年发展下,沙茶酱与沙嗲酱的调制方法已略有不同。沙茶酱甜味较轻、较咸,有虾干气味,但沙嗲酱略为偏甜、花生较多,部分亦会按照马来西亚的食谱,加入粗身花生粒。
沙茶酱经早年移民南洋的华侨带回潮汕、闽南地区后,已成为极之普遍的调味品,色泽淡褐,呈糊酱状,具有大蒜、洋葱、花生米等特殊的复合香味、虾米和生抽的复合鲜咸味,以及轻微的甜、辣味。(转至维基百科)


我家帅哥食谱(二): 希腊(Souvlaki)烤鸡串土豆

我家帅哥食谱(三): 鱼香鸡丝卷饼
我家帅哥食谱(四):西湖牛肉羹配香煎肉卷儿,肉包,夹肉馒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想吃,就变勤快了。:)
开水不响 回复 悄悄话 好多的功夫在里面。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多多也是个吃货?:) 吃货所见略同!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哈,你也用牛头牌沙茶酱!

吃货所见略同。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含嫣好!就是馋人吃货,才一次次地试做,功夫不负有心人。:)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牛肉粉丝煲馋人啊,学习了。问叔丁好!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哪天和然然同吃,同醉!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相当成功的山寨版!看着就有食欲,下回就当下酒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