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很穷(诗歌)

(2014-07-16 05:16:57) 下一个
我很穷(诗歌)

在水滴穿石的亿万年寂寞中
我走过
脚下的冰棱
无声地感知我的到来
只有长发还在飘动

我是走在浓黑的夜中
在世纪的脊梁上
穿过枯草和沙砾
有着带血的足痕

我很穷

太阳带走了一切
只留下夜晚和叹息
一个遥远又遥远的传说
我默默地走过
各种喧闹着的身边
不惊醒任何一个好梦

麻木的人 你并不知道
我何时走过喧闹的人群
用灵魂的手指触摸各种灰尘
麻木的人 你又何必去问
今夜的月亮是圆是钩
生命只是无尽的漂泊和点缀漂泊的喜悦
你并不知道
今夜有着怎样的风

我静静地走着 没有声息
所有的故事是在昨天
所有的歌声也是在昨天
当疲惫的步履走远
挚爱过我的男孩
你忘记了我的名字

人们 所有的人们
弹着琴 唱着歌 睡着觉的人们
在我很富的时候嘲弄我
在我很穷的时候又忘记我

很穷的我无言走在你的周围
受你平凡的注视
在喧闹的麻木中
最后也忘记:
我很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