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这样》(诗歌)

(2014-03-01 09:24:36) 下一个

 

就这样

我就老了

窗外的那抹黛绿

已经不见了

燕子飞走了

画眉鸟也不来了

我的心只剩

满窗的秋

 

人生不过就是

几本书的长度

读完了《间爱》

读完了《爱情故事》

读完了《情人》

最后

连《廊桥遗梦》也读完了

就这样

我就老了

老到没有爱情故事

可以读了

可我们的爱情故事

还停在对岸的码头

 

就这样

我就老了

你无法想象

我怎样

守着一支笔

一个黄昏

和一个不敢回应的邀约

你寂寥深广的眼神

一直在提醒我

但我只能以背影面对你

 

就这样

我就老了

我已经习惯了

相遇又分离

心动又平静

像以往过去的许多年一样

在某个血色的黎明

我会再次对你挥挥手

然后永不回头

 

就这样

我真的老了

清晨和黄昏都一样了

言语和沉默都一样了

浪漫和枯燥都一样了

得到和失去都一样了

幸福和痛苦都一样了

 

就这样

我就老了

老了的我

只是更喜欢

在沉沉的夜中

在沉沉的灯下

想着我们的年轻

可我就是不敢开口喊出你的名字

怕所有的人都被我的喊声惊醒

也怕自己恍然醒悟

原来是你的名字

才让我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佳运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永远年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