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二)

(2014-10-16 11:46:17) 下一个
秋(二)
经历繁华才选择凋零吗
经历喧闹才甘愿寂寞吗
经历激情才酝酿释然吗
经历狂热才忍受背叛吗

经历郁闷的夏
才是你款款而来吗

昼将尽未尽
这样的一个黄昏
外在的一切都寂静
你以满树成熟的深红
面对自己的内心

风踮着脚尖
在树叶上起舞
而树叶
在我狭长的眼波上起舞
一如你
在我深邃的脑波中存在

所以你才不在乎
风 或猛或静
雨 或狂乱或轻柔
挚爱怎样一片片地离别
雁阵的鸣声消失在地平线的那端
你以淡然的白云表达你的眷恋

空旷高远的天
拉开了所有的距离
岁月孤独地来过又离去
还有谁来陪你吗
还有谁来陪我吗
我们还需要谁来陪吗

我知道你来了
我知道。这就够了

坐在季节的末稍神经上
听你
在我心中
低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