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月》(诗歌)

(2014-09-07 14:50:37) 下一个

《月》(诗歌)

远远地观望就足够了

足够远的  远远

但我从不怀疑

你还看着我吗

你还惦着我吗

你还是那样对我笑着

  从不靠近直视我

或者

你就是那样的一个存在

存在成  永恒的参照物

测试着我和心灵的距离

 

若不是偶然

在无眠之夜

偶然间  我抬头

你了无痕迹的浑圆完美

就在我思维的每一根细线上

柔弱并震撼

 

现在是我

是我笑着  

不敢和你直视

抬头是寂寞

低头是乡愁

左右都是挥之不去的命运

而你一如既往

以清淡的沉静

看我

与内心的自己搏斗

 

只有秋夜的蛙声

才敢暴露你的孤独

也只有你

才敢把自己的孤独

印在全世界

印在我的皮肤和呼吸里

也只有我和你

无数次静夜对饮

或者听一首分不清旋律的歌

隔着浓浓的夜雾

写下心底最想说的句子

又在黎明叩门之前

用泪水轻轻擦去

 

或缺或圆  或明或暗  或直露或含蓄

我都情愿相信

你是包容了我所有的过错

明白了我所有的流浪

我走着

你就无言地注视着

然后把我的脚印

一一珍藏在了你的怀里

而我这个被笼统地称为游子的人

只是习惯地走着

却根本说不清自己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