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京在召唤18-箱根温泉2

(2022-11-12 18:10:00) 下一个

           大涌谷是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中国人特别喜欢的一个地方。有人甚至问如果只想去大涌谷应该怎么走?但也听到有人说不要在这一站停留,没啥意思,味道也不好闻。我估计说不要去的一定是去过了,而我只想去一次,然后我也可以对别人说不要去。头一天错过了这一站,因为缆车收工太早,只好第二天补上。

            我们早上离开旅馆后往回走,来到了昨天错过的地方。再次闻到硫磺味,再次看见白烟渺渺,好像还更浓了。天气有点冷,还有风,好在没下雨。我们来到里面,看到很多人在吃各种小吃,都是这里特有的。我们也买了黑皮鸡蛋,还是热乎乎的。也管不了日本不当众吃东西的习惯,我们像很多游客一样,坐在台子上就吃上了。鸡蛋没有什么特别,里面和普通蛋一样,味道似乎好吃一点。但要告诉我一个鸡蛋能延寿七年那绝对是骗人的。这里还卖一种黑色冰淇淋,本来想吃来着,后来发生的事让我们放弃了。

            吃完鸡蛋逛礼品店。这里有两三个很大的商店,里面各种礼品一应俱全。如果想买些箱根的礼物送朋友,这里是最好的地方,各种做成外表黑色的点心绝对有特点。我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队付钱。我们逛了半天,准备外面拍几张照片,再尝一下那个黑色冰淇淋,就离开了。今天的行程尽管比昨天少,但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就在我们拍照的时候,突然有人拿了几块各种文字的牌子让我们读。原来此地硫磺物超标,有安全隐患,所有游客都必须回到商店里暂避。原来当地每时每刻都在监视硫磺物的排放量,一旦超出规格就要让大家都到室内躲避一阵。不知道要等多久,我们只好进了一家咖啡店,坐在那里喝热饮。此时除了开车离开的,其他人不许外出,缆车也都停了,出去也离不开。

            等了半个多小时,发现有人出去了。我们也就离开往外走。什么冰淇淋,什么礼物,都不想要了。只想赶快离开此地,免得再次被封在里面。想起国内的封城,尤其是突然之间被封在一个临时地点,还是有点后怕的。我们直接去排队等缆车,尽快离开了此地。

            下一站是出了cable car 以后发现的一个公园。本来不在计划内,但既然看见了当然值得进去。这里和我这一个月在东京看到的几个不错的公园类似,包括了大喷水池,玫瑰园,红叶,小花坛,小木屋等等。我其实有点审美疲劳了,但女儿却看得兴致勃勃,毕竟我去了很多日本花园,她都不在场。

            离开这里我们就走路去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雕塑公园。这是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公园,园内散落着各种雕塑和现代派艺术,外加一个毕加索的艺术展馆。我和女儿都不是很喜欢博物馆,但这种室外的听说不错,就决定还是看看。来到这里发现我们回车站的小火车就在附近停留,出来就可以直接坐上去回车站。

雕塑公园的惊喜:

            门口买票发现不便宜,相信应该不错。我们把背包存起来,省点力气。一进去就被吸引住了,这里的雕塑也好,各种展品也罢,确实不寻常,也有不少小孩可以玩的道具,总之适合各年龄段的人。我们按图寻宝,把所有推荐的小景点连起来绕了一圈。中间还有很多小溪,小桥,小台阶,红黄枫叶,好玩好看,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对我们来说唯一的缺点就是我们已经累了,前面消耗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另外日本天黑得早,我们四点多必须离开,否则天黑以后什么都不方便,还不知道回车站的火车几点停运。

            很紧凑地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转完了一大圈。这个公园可以说是个惊喜,我们都没想到可以如此有趣。到底是室外艺术馆,造型,色彩,形状,科技运用等等,都设计得很巧妙。整个公园完全不是日式小巧精致的类型,而是西方型的开阔大气。土地面积摆在那呢。

            离开旅馆后没有正经吃饭,我们干脆在离开公园前吃了一顿西餐。一份沙拉加两份不同的意大利面,算是解决了晚餐。后面在车站不一定有时间吃饭,我们会买最早的票回东京。出了公园天就黑了。好在回程简单。火车站买票等车,坐同样的特快火车回东京,一切顺利。

            这就是我多少年前就听说过的箱根温泉,这次本没打算去的一个地方。结论不变,如果想省事,省力气,尤其是带别人去,这是一个很好的去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们快马游览,只在这里换车,没有时间仔细看,读了您的博客,也补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