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烟斗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前月下品蚊肉(一)蚊肉馒头

(2021-07-15 17:17:01) 下一个

昨日到超市发阜成路店买了一袋“康帝”牌小馒头,吃到第4个时发现馒头底部赫然嵌着一只大蚊子,当下又惊又怒正欲发作,老公拿过馒头、白了我一眼:“你别不知好歹,这‘蚊肉馒头’可是好东西。《本草纲目》说‘蚊肉性甘,调以蜂蜜,可疏肝理肺,通精活血’。蚊子一生以血为食,尽采人之精华,其肉无论入药入膳,俱皆上品。尤其这只蚊子:筋肉饱满,爪须俱全,大腹便便,正值壮年,绝对纯种‘西班牙斑螯’,今儿落在我手里,真是前世积德。”说罢便要大啖。我死活不让——尽管老公是远近闻名的美食家,不过吃蚊子实在有些匪夷所思。僵持不下,老公转念一想:“也好。如此珍馐,一人独享,实属不义。就请夫人暂时替我保存,待他日邀集同好,花前月下,赏此美味。这两天我要抢在康帝公司前边将‘蚊肉馒头’申请专利——商机无限、商机无限哟!”就这样,这只大蚊子住进了我们家的冰箱。今天老公去专利局之前郑重向我交待:通过因特网遍邀京城美食家于中秋节光临寒舍,共同品鉴宝物。

 

请柬贴出两天,京城美食家们闻风而动。头一个来的是“通吃协会”荣誉会长溥石。溥老爷子可是姓爱新觉罗的,当年老佛爷原想立他为帝,可他“不爱江山爱美食”,一天到晚馋涎欲滴、四处觅食。老佛爷没辙,只好换了溥仪坐龙椅。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要不是他有这点不良嗜好,后来上东京战犯法庭的就不是溥仪了。老爷子一生没受一点苦,享尽山珍海味,饱尝日月精华,虽说128岁了,可是耳不聋、眼不花,嗅觉、味觉极其灵敏,顶上十条德国纯种狼犬,还是国家安全局高级顾问。

 

10年前老爷子大大露过一回脸,当时国安局获悉前克格勃头号特工伊万诺夫受B国雇佣,前往我国刺探军情。这伊万诺夫江湖人称“百变血魔”,不光心黑手辣,而且狡黠异常,精通易容之术,能扮三教九流各式人等。国际刑警组织全球通缉的十大逃犯中,伊万诺夫的写真集照片最多,从阿拉伯酋长、吉普赛女郎,到索马里难民、泰国人妖、中国乡镇企业厂长,林林总总两百多张,谁也闹不清他本人长什么样。

 

得知他入境的消息后,国安局层层布控、严加防范,可最后还是让他得了手,NJ军区的一个机要参谋被杀,图纸遭窃。谋杀现场虽有搏斗迹象,可罪犯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追查线索。伊万诺夫12个小时以后就可能离境,国安局局长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这时他想起溥老爷子,也许非得高人出山才能保住他这顶乌纱帽,毕竟老爷子每月还从他手里领800块钱顾问费,总不能见死不救。老爷子倒没什么架子,招之即来,在屋里转了两圈,突然端起死者的右手闻了起来。半晌直起身,仰着脸、紧闭双眼,若有所思。局长在一旁心惊肉跳,口中默念南无阿弥陀佛,求观世音显灵。这时老爷子猛然睁开双眼,精光四射,把局长吓了一哆嗦。溥老爷子斩钉截铁地说:“赶快通知各海关详查旅客行李,凡发现法国‘索罗姆斯’香水的马上逮捕。”三天以后,伊万诺夫终于落网。

 

庆功宴上,老爷子道出真情:“那个机要参谋死前曾抓住过伊万诺夫的胳膊,我初闻他的手掌时并无异常,可这本身就是异常。凡人接触过什么东西,总会留下异味。如果没有异味,那一定是两种味道相克使然。所以我就仔细辨识,终于发现里面有一缕狐臭,这狐臭味道极特别,平常香水根本压不住,必须用龙舌兰的根、金川菊的雄蕊为主料,外加78种辅料方能调出相克的香水。而且这香水的用法特别,不能外搽,必须每晚子时内服,使其香气由内向外渗透,才能与自身体臭中和。53年前我曾游食法国,得见索罗姆斯家族第17代掌门尤瑟福先生,其时他正在研制一种能达无形无影、无臭无味境地的香水,但百思不得其法。我对他说,人的体臭发乎于内,张显于外,若想治本,必须入口。他茅塞顿开,对我感激不尽,留我吃了十三天的法国宫廷大菜,临走我送他了一本《神农食经》。这尤瑟福精通中文,先祖曾随马可波罗到远东寻购香料,在元世祖朝任蓟州道巡案。那天我闻到这等极品香水,知道尤瑟福钻研《神农食经》终获心得,世上再无第二人有如此追魂夺魄的异能。索罗姆斯香水只是为极少数达官贵人定制,从不批量销售,所以我认定只要能够找到这种香水,就能找到伊万诺夫。”一席话令众人叹服,溥老爷子从此名声大噪,再不属于寄生阶级,而成了能与大熊猫相提并论的“国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