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英国项目

(2006-02-17 06:51:49) 下一个
我部门的同事中,从英国回来的有好几个,都很强的,我是说,去英国以前就是很强和有成绩的,在英国也是拿了学位甚至还工作了几天的。我暂时是最后一个进入的,所以一到部门,就被“师兄”“师姐”上了好几课,说回来头半年一般都是闲着,领导不知道怎么对付你之前,不会’派活儿”的.我想那公司要是愿意就干养活着,我有什么意见? 于是说,好啊,那我就等着,结果又被师姐批评说,不能这样被动,自己要争取! 不过,这个真的很难,我看各个业务组就象个机器一样在稳定和有力地旋转着,磨着人也喂养着人,不象是我可以钻进去的样子,而且我也有点怵,看大家都面黄肌瘦的呢,我不太愿意被它磨着… 因为从英国回来的人多,大家都觉得英国项目最难钻,因为大家谁不想找个机会故地重游啊.结果我发现,大概就是因为大家都太聪明,不想卷入很强的竞争,或者太谦让,不想让别人不快,就是英国这个地方没人做… 我一回去,我老板就和我吃了好几次饭,.据说这是师兄师姐们没有过的待遇,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说. 但是可笑的是,因为是在公司里和公司附近的餐厅吃,每次吃饭,总是要遇到愿意给我们结帐的人,所以还是很多人都知道了.我想这算担的什么虚名啊,就问老板,是不是想让我做什么事情呢? 老板说,你报几个提案来我看.实际上,因为我近来也没观察别的国家,所以我只会报英国的提案.老板说”你们就是有英国情结!” 我就不言语了,因为这话是对的. 不过,我觉得一个人有英国情结也不是什么罪过,喜欢去美国的人不是更多?而且领导是不知道,我还有埃及情结,巴西情结,新西兰情结等等呢!于是,继续写提案,还是英国的—估计我师兄他们就是没我脸皮厚,所以没人做英国---我当时的方法基本就是用一堆砖头向领导砸去,看看哪块能中.结果,有趣的是,砸中了另外一个领导,还有我的师兄和师姐.,大家都开会讨论,每次我都和受审一样,大家说,我回家改提案.改了几次,就说和领导要钱启动吧! 我说怎么可能呢,他们才不会单独立项呢!而且我才回来几周,人家回来半年一年的还没活呢!但是一个从德国回来的师兄和我说,我可能成功了,因为,别人没有我这样一直在尝试的,别人多少都绷着点儿,看领导给什么待遇再干活---基本就是说,没我这么傻实在的.傻人有时有傻福….不过,我以前从来没这样被单独立项目,对程序不熟悉.我想,即使是大势对了,但是小河沟也可以翻船的,这些程序哪一步出事我也不灵. 我就屏着呼吸等着,等了好久好久啊…总是看到提案在原地不动.真不知道那些人在想什么.后来我发现,他们什么也没想,他们在忙自己的事情!我很气愤地每天打一个电话去问,结果,昨天说,好了,你赶快去英国出差,项目经费已经有了! 快去快去, 做不好,可就拿你试问了! 我难以置信地想:其实他们还是假设出过国的人有能耐的,就是不知道怎么用.你要是脸皮足够厚,要的东西也不多,就是想干活,大约问题不大. 当然我比较短视,从长期看,不知道是不是做的冒失.呵呵,可是,起码可以回英国转一圈了,我才不CARE那么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